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天,渐渐地阴沉了下来,“吧嗒”,一滴“清泪”划破了寂静的天空,拍在窗上,留下了一道雨痕。阴沉的苍穹紧紧地贴着大地,压得人透不过气来。
   我静静地倚在窗台边,望着窗外的雨,心里郁闷不堪。唉,我生病两天没去学校了,一定落下很多功课了。
   渐渐地,朦胧中望见雨中印出了一把青色的伞,缓缓向我家方向移动。近了,便发现是一个身着淑女裙,披着长发,穿着一双漂亮高跟鞋的女人,特别是那双鞋,使整个人增色不少。我不禁小声地“嘿”了一声,还真是个美女呢!可,她是谁?来我家干什么呢?
   随着一声比一声响的高跟鞋的脚步声,房门被“吱”的一声旋开了,此刻我的表情凝滞了,嘴巴张得老大,却吐不出一个字。她不是我的班主任嘛!
   “老师……”我轻轻地叫了一声,满脑子却都是问号。“嗯,今天放假我顺便来看看你,你的病好些了没?你要是去了学校,作业有不懂的要问我呀……”
   班主任很是亲切,不一会儿,我就和她聊得不亦乐乎了。我乘机便问起了为什么她平时不穿高跟鞋,我说这样很漂亮……她停顿了一会儿,脸上竟泛出了少见的红晕:“以前呀,我的确喜欢穿高跟鞋,可是穿高跟鞋在班里看你们写作业时,我常喜欢来回巡察,而这样,安静的教室便回荡起了,‘咣嗒咣嗒’的高跟鞋声,后来,竟有一学生说:‘老师,你走累了没,坐会吧。’但我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得出,是我的高跟鞋吵到他们了……”老师脸上写满了歉疚,忽然她的眼神又变得坚定起来:“所以我决定在学校不穿高跟鞋了!”她的口气没有半点犹豫,也没有对“美丽”的半点依恋……
   我的心犹如被一块大石头猛地撞了一下,原来我的班主任是一个如此体贴善良的人啊!她为了我们抛弃了“美丽”啊!一个对于我们来说,小小的改变,可承载着的,是老师满满的期待与爱啊……
   望着班主任渐渐远去的身影,隐隐有阵酸涩涌上鼻尖,平时的我们一味地责怪老师布置作业的无情,和自己写作业的辛苦,却从未考虑过老师的担忧和无奈……
   是呀,老师一直默默地付出,不索求任何回报,此刻的我仿佛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双高跟鞋闪着耀眼的光芒,暖暖的,环绕着老师,照着我的心……
   雨,未停,却有一种强烈的情感充斥着我的心房——感恩,我微微地笑了,我们真幸福,因为,有一个班主任一直爱着我们……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长话短说缩写作文】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2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新龟兔赛跑作文
       小公鸡比美作文300字
       时光穿梭机作文200字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夸家乡作文250字
     我爱夏天作文350字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700字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一个可爱的同学作文300字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有一个懒爸爸作文
    一个“四全其美”的计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