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母亲是树,我们是树下成长的花朵;母亲是港湾,我们是停泊在港湾里的船只;母亲是燕子,我们是鸟巢里嗷嗷待哺的幼鸟……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在山庄里独家,我是一个城里的孩子,对下个下很好奇,东玩玩,西玩玩,劲头就有那么足。不料,第二天我身上出现了不少红点,有着八年临床经验的妈妈一见就知道是被螨虫咬了,可离山庄最近的药店也要开一个小时的车,妈妈不辞辛苦买来了药膏,可这该死的螨虫一小时要擦一次,不然会留下疤的。夜晚,同行的人都睡了,我也在和周公喝茶的时候,朦胧地感觉到妈妈轻轻掀开了我的被子,又小心翼翼地把药膏擦在我的身上,擦得那么仔细,抹地那么均匀,一处也不落下,我的眼眶湿润了,可我还是强忍着并假装睡熟了,不让妈妈发现。
   我妈妈她不但在生活上很照顾我,在学习上更是管得紧,因为她相信:严师出高徒。
   那天放学回家,妈妈在烧晚饭。我们的作业又有一点多,所以我的“懒人症”犯了,我做完了大部分作业,可还有一片朗诵作业没有完成,我心想:这个作业老师由查不出来,我只要在早自修的时候赶一下早班就可以了。谁知饭后,妈妈给我来了个突击检查回家作业,之前一切顺利,没出真么岔子,正在我收捡书包的时候,妈妈要检查我的朗诵作业,这一次是一篇古文,这篇古文既拗口生字又多,妈妈见我读得那么疙疙瘩瘩像狗啃骨头一样,就知道了这件事的七八分。于是,她牺牲了自己一天只有的二小时的自由时间来督促我的朗诵,看到我读得滚瓜烂熟为止。
   母亲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的前途点亮一片光明……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心理描写应注意三个原则】
   进行心理描写应注意掌握以下三个原则:
   第一,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应写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必然产生的心理活动,不能为心理描写而进行心理描写。如大雪寒天里,一般人想的是驱寒取暖,可是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就不一定如此想。
   第二,写心理活动,要防止左一个心理活动,右一个心理活动。只有在关键的情节、动作、表现出现时,才伴之以心理描写。
   第三,写心理活动,要努力写人物细微的感情波澜和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例如高尔基的《母亲》最后一章所写尼洛夫娜发现暗探时一刹那的动摇、害怕,以及内心冲突,直到坚定、沉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6317.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世界作文800字
       西瓜作文100字
       巧克力的诱惑作文
       距离作文600字
       小狗和小兔作文
       小猪的烦恼作文300字
       小兔过河作文
       小猴子作文
       有趣的小蜗牛作文
       捉蝉记作文
     
     我的暑假心情作文
     师恩如海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我喜欢和不喜欢的《三国演义》人
     爱的力量作文400字
     我喜欢冬天作文
     赞美水的作文600字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
    感恩母亲的作文
    写母爱的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
    感恩父母的作文
    母爱真伟大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林作文
    母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