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论奉献

云霞懂得奉献,于是有了风霜雨雪,有了郁郁葱葱;红烛懂得奉献,于是有了希望一线,光明一抹;人们懂得奉献,于是有了前仆后继有了先人后己。人生,因奉献而真实完整,人间因奉献而温暖如春!
   奉献是一种博大是一种无私。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勇于献身;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默默付出;是“采的百花成蜜,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无私洒脱;奉献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追求。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他会说:"我把我的一生都献给了为人类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雷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把一生的热情与精力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一定是快乐的!因为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这快乐能传递快乐,能复制更多的快乐!奉献是一种人生境界,然,有些人却并不懂。他们说奉献是傻,在他们眼里自己过的好才是真的好,奉献之类的事只有傻子才干。但是,朋友们,奉献真的是“傻”么?绝对不是!
   看,在那天摇地动千钧一发之际,所有人都在想着自己逃生,而那位老师却在短暂的恍惚之后毅然用双臂揽住了离他最近的两名学生,紧紧地将他们护在怀里。在救生员发现他们的时候,老师的身体早已冰冷僵硬,而两名孩子却安然无恙。是这位老师用生命打造了一双翅膀,让孩子们朝着未来和梦想的方向飞翔,而风华正茂的他却悄然离去。它的奉献,是傻么?
   听,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哀婉,让人们泪水涟涟?那是周总理离去的声音阿!人们自发的赶到这十里长街来送他们敬爱的周总理最后一程。那是怎么样的总理阿!新中国成立不久,国家百废待兴。他为国事日理万机,鬓角不知生出了多少白发。然,他的吃穿用度却和普通百姓没有什么两样!他还没来得及享一天福,就积劳成疾,带着人们的不舍与敬意离去了。它的奉献,是傻么?
   如果这样的奉献是“傻”,那么,我甘当这样的“傻子”,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理解这种“傻”,因为他们傻得可爱,傻得可敬,傻的让人们很多年后还会忍不住想起他们,想起他们的好,想起他们的辛劳。就像一首诗里的话;“有些人活着,别人就不能活,而有些人活着是为了让个大多数人更好的活,这些为别人而活得人,人民把他举得很高、很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8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座作文400字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母爱作文400字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我多想有个星期八作文
     
     论奉献
     让座作文400字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