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绿豆发芽的观察日记

10月29日,星期六,多云
   星期五下午,林老师吩咐我们写一篇豆子发芽记。我回到家,准备了一些绿豆,把它们放进倒入温水的碗里,然后放进泡沫箱里保温。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它发芽了。
   第二天一早,我急急忙忙地去看我的豆子长得怎么样了,这一看,把我吓了一大跳,因为我看见有许多豆子的嫩芽已经悄悄地从绿色的外套中钻出来了,估计这些豆子的长度可能是一毫米。那乳白色的小芽像一蔟滑稽可笑的头发,顽强地立在豆子的头上。还有些豆子虽然还没有抽出嫩芽,但是,它们已经挣破了外皮,时刻准备向大家展示它那娇嫩的芽。
   10月30日,星期日,多云
   星期日早上,太阳刚刚露出笑脸,我就早早地起了床,去看我的豆子是否长高了一点。啊!我的豆子长得真快呀!它们仅仅用了一夜的时间就又长了好几厘米!兴奋不已的我拿起一颗绿豆仔细观察,发现这颗豆子的形状很像一个逗号。这时,我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了一个问号:绿豆的根在哪里,叶子在哪里呢?于是,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豆子的芽就是它的根,两片豆瓣就是它的叶子呀!”我听了,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
   从观察豆子中,我觉得我的科普知识实在太浅了,看来,我以后还得多多认真学习科普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2/1816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合作作文
       说明文作文300字
       开幕式作文
       和平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
       谢谢你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的作文
       爱祖国的作文
     
     绿豆发芽的观察日记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350字
     小蒜瓣观察日记600字
     寒假日记500字
     六一儿童节日记400字
     暑假日记3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绿豆发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