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生活,是一位沉默的老师,它会教我们一些道理。我们应善于观察,虚心学习。

生活,是一位知识无穷的老师。有时,连一些圣人的智慧也比不上它。“两小儿辩日”的故事中,连圣人孔子都无法说出我们什么时候离太阳近,什么时候离太阳远。如果运用生活原理,我们很容易知道一天到晚离太阳距离不变。生活,充满了学问。

生活中的道理,要靠自己观察、探索、实践得到。鲁班在下雨时看见人们撑着荷叶遮雨,便去探索如何制造方便携带和遮雨的工具。他仔细地研究了亭子的形状,经过多次试验,造出了伞。他又观察长锯齿的草和螳螂的锯齿,发明了锯子。鲁班所发明的工具,无一不是生活这位老师启发他的。

不仅是古人,今天的人们也因生活这位老师而受益匪浅。人们观察生活中鱼的潜水和鱼鳔的结构,发明了潜水艇,才有了现在辉煌的“蛟龙号”;人们观察了蝙蝠中的超声波发射神经,才能巧妙地发明出雷达和声呐。生活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智慧结晶,不愧是最好的老师。

外国人也因向生活中的事物学习而大获成功。牛顿,在被苹果砸了之后,潜心研究生活中苹果掉落的现象。莱特兄弟一心想实现飞天梦,潜心钻研生活中鸟的飞行十几年,终于,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并且试飞成功!真是“生活如此多娇”!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应读死书,效仿“头悬梁,锥刺股”或者“囊萤映雪”“凿壁偷光”,而是应该在生活中学习,细心观察,仔细体会,才能真正地融会贯通。

所以,学无止境,学习就是最好的老师。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6/2088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过懵懂的岁月
       青龙山游记
       200字周记
       日行一善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溜冰
       新闻作文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体会残疾人的痛苦
     难忘的辩论赛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走过懵懂的岁月
     青龙山游记
     六一快乐献爱心
     记一次投篮比赛
     坐船游西湖
     自习课上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生活需要你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日记300字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