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我讨厌这堂课


我讨厌这堂课
那是一堂让我记忆犹新的课,因为那堂课充分诠释了古代的封建思想和强迫别人意志的蛮横。
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那时有一个很老的人来当我们的数学老师,那天,他问到2加2等于几,我举手,站起来说:“4”。而老师却说是错的,让我再说一遍,于是我又说了一遍答案等于4,可老师又说是错的,底下传来哄笑声,老师让我站在讲台上反思一下,直到下课铃声响起,老师又问我想出答案了吗?我摇摇头,老师对我说:“应是这样回答,是4,老师。”现在回想起来,老师当年应是想要得到尊重,可我还是非常讨厌这一堂课。
因为我十分讨厌一个人用他的意志强加在我的心上,因为这是一种蛮横的做法。
从这一件事,我就想起,以前中国在向外国签订不平等条约时,是什么样的不情愿。
可不情愿有什么用?在自己无能时才会接受对方强迫性的思想。
如果不想挨打,就只能努力向上。为了不让别人的思想强迫你,你就只能自己努力。
这节课虽说这样没错,可是你把东西强迫给别人时,你想过被强迫人的体会吗?
为什么别人会强迫于你?我之所以反反复复的讲这个问题,就是希望国民们明白,一定别让人强迫自己的意愿。
我讨厌的并不是老师,而是思想,就是这个古板的思想使清朝一步一步的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就是这种思想,阻挡了前去的道路。
可为什么如今仍然有这样的人,在做这个道路的奠基人呢?比如日本。
所以,我们这个民族要清醒了,清代时,我国就快灭亡了,好在有正确思想的人,挽回了这一个民族。
难道又要让悲剧重演一次吗,我虽然讨厌这一堂课,可这堂课告诉了我许多道理,唤醒了我的爱国意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5/2082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绽放礼仪之花
       这样做值得
       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
       镜子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卡罗拉外传(1)——厨房大乱斗(…
       吃货也是有本事的!
       “胡先生”大战
       感受母爱
     
     讲故事比赛
     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第一次炒菜
     我讨厌这堂课
     绽放礼仪之花
     这样做值得
     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
     妈妈中计了
     回报
     游玩苏步青故居
    讨厌的体育课
    令我讨厌的弟弟作文500字
    我最讨厌的事作文
    讨厌的苍蝇作文
    我最讨厌的一个人
    讨厌的妹妹
    让我最讨厌的人
    讨厌吵架
    令人讨厌的感冒
    我讨厌我的一位同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