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绽放礼仪之花


绽放礼仪之花
老师常说:“文明有礼的孩子,心底会盛开最美丽,最芳香的礼仪之花。”礼仪是一个人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其中餐饮之礼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到庐山游玩,一天中午我们随团到酒店吃饭,当服务员端来一盘香喷喷的炸鸡腿时,我同桌的一个小男孩立刻站起来,用他那脏兮兮的手抓了一个鸡腿大快朵颐了起来,吃得满嘴油污。不一会儿,服务员又端来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一股香气飘到了我的鼻尖,红彤彤的西红柿和金灿灿的鸡蛋,真是绝配!可当我正准备夹菜时,那个男孩大声嚷到:“这个菜我爱吃!”于是,他把整盘的西红柿炒鸡蛋放到了自己面前吃起来,我看了看他的父母,本以为父母会教育他,可谁知,他的妈妈笑容满面地说:“多吃点!”这时,同桌的叔叔阿姨都不可思议地看着这家人,我皱着眉头,也很想尝尝那香气扑鼻的西红柿炒鸡蛋,我求助似的看着爸爸,爸爸却什么也没说,夹了别的菜给我,微笑着看着我,好像在说:“你不要像他那样,要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孩子!”就餐结束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当我们出门在外的时候,一个人的行为代表了一个家庭;当我们走出国门,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道德修养!”从此以后,这件事和爸爸说的话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时刻提醒着我!

从这件事中我还懂得了一些餐饮礼仪,譬如:饭前洗手;不要把喜欢吃得菜只给自己吃,不顾别人,要学会分享;对于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也不要露出难吃的表情,以免引起别人的尴尬等等。“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让我们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让我们的心底盛开最美的礼仪之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5/2082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样做值得
       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
       镜子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卡罗拉外传(1)——厨房大乱斗(…
       吃货也是有本事的!
       “胡先生”大战
       感受母爱
       母爱,不求回报
     
     讲故事比赛
     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第一次炒菜
     我讨厌这堂课
     绽放礼仪之花
     这样做值得
     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
     妈妈中计了
     回报
     游玩苏步青故居
    文明礼仪作文600字
    让梦绽放出绚丽的色彩作文
    严寒中绽放的花朵作文350字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绽放的睡莲作文
    绽放感恩作文500字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作文
    绽放——在党的阳光下作文范
    绽放在我心里的笑
    文明礼仪处处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