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让梦绽放出绚丽的色彩作文

“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一句话说出了梦的实质,梦是一种幻想也是一种五颜六色的色彩。漫漫人生路,梦就像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漫漫人生路,梦就像一道彩虹渲染了生命的色彩;漫漫人生路,梦就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带给我们新的希望。无论是什么样的梦,我们都应该拥有梦,让梦带领我们翱翔。
   翻动历史的篇章,梦是耀眼的金色。刘备三顾茅庐,以一市井之徒夺得诸葛亮的扶持,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一代君王。曹操拥有远大的抱负,并为自己的梦想而艰苦的奋斗,最终名留青史。秦始皇是何等的传奇人物,他的梦想是统一六国,让国家安定昌盛,最终他做到了六王毕,四海一。这些梦都是耀眼的金色,散发出绚丽的色彩。
   然而历史的进程中也不全然是金色,还有寂寞、忧郁的蓝色。是谁寂寞的倚靠在窗前吟诵着“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是谁,拥有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忧愁?是谁,拥有满腹才华却无人欣赏而终日不得开心?是他——一代君王李煜。李煜作为一代君王没有政治才能注定无人赏识。他的梦散发出蓝蓝的幽光,寂寞、悲凉。
   接近大自然,我看到了生动勃勃绿色的梦。树木为了更加茁壮的成长努力的吸收着每一份营养;小鹰为了学会飞翔就算摔倒了多少次还是勇敢的站起来,只为那展翅翱翔的机会;小溪缓缓地流着,只为那汇入江河的目标。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一片展现绿色梦想的画面,让梦散发出积极向上,绚丽夺目的绿色。
   而此时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拥有着同样的一个梦想。我们的梦想是热情的红色。我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为了心中的梦想坚定的向前走着。我们不怕苦,不怕累让心中耀眼夺目的红色梦想越来越接近现实。
   梦是金色、蓝色、绿色……
   梦,是五颜六色的。每种颜色都代表象征。我相信只要我们拥有了梦,并为之奋斗,即使你不能成为火中涅槃的凤凰,也能羽化作美丽的蝴蝶;即使你不能做蓝天中翱翔的老鹰,也能作在暴风雨中穿行的海燕,也唯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像一座金字塔,读到雄伟,精彩!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好作文的要点】

  在小学教育中,作文一直是老师和学生感到困惑的事,是教学的难点。在小学执教者为作文教学难而感到棘手,学生对作文有畏难情绪,一听说写作文就头疼,家长对此更是束手无策,于是只好求助于各种各样的辅导资料,导致学生作文抄袭成风。语文教学是培养学生用运母语进行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的基本能力,以及运用现代技术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作文教学在其中的地位尤显重要。近年来在教学实践中我摸索一些如何写好作文的方法,略谈如下:

  第一、多读精美文章。引导学生学习课文、例文、分析、欣赏,感受语言文字真切的美。()引发学生产生一种“如果我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就好了”的效仿心理和创作冲动。我们学过的优秀课文有《桂林山水》、《我爱家乡的杨梅》、《麻雀》等,枚不胜举。在第八册《猫》一课的教学中,我在讲读课文内容之前,先有目的地简要介绍作家老舍的创作生涯、文学成就,让学生产生由衷的敬佩之情。捕捉住学生心头闪过的念头“如果我也能成为这么了不起的人就好了”。在讲读过程中,通过读题、初读、细读、诵读四个环节中相互渗透,引导学生以读悟文,在作家的描写当中感受小动物的可爱。使学生如临其境,感受小动物带来的快乐,这时再加以点拨“我们所感受到的这一切都来源于作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论红颜作文
       戏说座位作文
       古之四桥作文
       留一点休息给自己作文
       与冠军擦肩而过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财富作文
       挫折,成功的助跑线作文
       给一只“蚂蚁”一抹笑作文
       拥有一颗周全的心作文
       正能量议论文700字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严寒中绽放的花朵作文350字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绽放的睡莲作文
    绽放感恩作文500字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作文
    绽放——在党的阳光下作文范
    绽放在我心里的笑
    在心中绽放的雪花
    绽放的生命
    我,绽放了微笑(初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