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堂语文课


一堂语文课
叮叮呤呤......上课铃响了,看看课程表,哦,原来这一节是语文课呀!今天学习什么呢?
正想着,语文老师就走了进来。她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学习《皇帝的新装》请大家翻开语文书第153页。好现在我请几位同学分别扮演皇帝,两个诚实的官员以及其他大臣,典礼官,骑士,老百姓们和小孩子。那些同学愿意上来试一试呢?”于是全班同学争先恐后地举手,个个跃跃欲试,我也不例外。
最后,盛凯:皇帝;陈俊宇:大臣们;罗婉桦:典礼官;胡林立:老百姓和小孩子....其他的同学当旁白。
“演出”开始!盛凯一只手拖着他的肚子,一手按着课本,摇头晃脑地念着皇帝的心理活动和语言,完全进入了状态,仿佛他真的是故事中的皇帝;陈俊宇扮演的大臣更是惟妙惟肖,他的眼睛骨碌碌的转着,简直故事中说谎的老大臣一模一样,逼真地体现出了大臣看不见骗子所说的“神奇的布”所表现出的恐慌,镇定,最后决定去骗别人的心理活动....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
待同学们表演完后,老师招手示意他们可以回座位坐下,然后,她说:“大家都表现得很好。现在我来考一考你们,作者为什么要安排一个小孩公布事实呢?”这一题我知道于是迅速举手回答:“因为孩子天真无邪,无所顾忌!”
“正确!最后是一个孩子公布事实,是一件多么可喜可悲的是啊!”说到这时,她故意顿了顿,这举动马上掉漆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追问:“为什么呀?”于是老师继续说:“喜的是:还有人讲真话;悲的是:只有孩子讲真话了!”
这堂课我的收获很多,我有一个感想:为什么这堂语文课过得这么快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2/2030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总有许多事
       一堂课
       山雨
       让阳光走进心灵作文450字
       静谧的夜晚作文500字
       江南水乡作文400字
       我们家的小宝贝作文400字
       我喜欢游泳作文500字
       魔豆作文400字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妈妈的爱陪伴我的成长
     我与狗狗的那点事
     美好的一天
     一堂语文课
     人生总有许多事
     一堂课
     山雨
     我爱我家作文300字
     第一次当和事佬
     最美的银杏叶致我十五年后的朋友
    一堂课
    和语文书对话
    一次语文考试
    忘不了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的一堂语文课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