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一抹云


那一抹云
寒假,闲暇,总爱看云。
虽说春节已过去十几天,可天空似乎还没有从寒冬中苏醒,还是一乘不变的辽远,苍茫。
那一抹抹薄云,就徘徊在这苍穹中,若赶上晴天,蓝白相间,真可以算得上是一点点缀。每每此时,我便总爱坐在露天的阳台上,赏那云,看那一抹别有一番滋味的云。
   那白色仿佛是用颜料调出来的,那样的白,那样的纯,像刚刚落下的雪花,纯净地沾不上一点儿尘埃,柔软地禁不住一点碰触,摸起来似有似无似的。 那一抹云?是不是也是如此柔软,轻佻呢?我就这样凝视着,渐渐地,入了神,把一切都忘了。心中,也只有那一抹云,那柔软的一抹雪,那纯洁的白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蓦然感到有人把双手搭在了我的肩上,那一抹感觉如此柔软,就像碰到了雪,就像摸到了云。回首,发现是母亲,她冲我笑了笑,倒在藤椅上,同我一起看云。
   我呆望着那一抹云,可心里还是荡漾着刚才的那一抹感觉,时隐时现中,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看那云,像什么?”母亲一边说,一边走到我跟前,为我扣上了扣子,天,毕竟还没有完全甩掉冬季。
   母亲不知一生为我扣了多少扣子,但只有这一次,我呆地说不出话来,只是出神地,出神地望着那一抹,那一抹寒冬的云;那一抹倘徉在心田的柔软;那一抹暖暖的感觉。天仿佛丝毫不见了冬季。
   “问你呢,像什么?”
“像爱吧,像一抹母亲的爱。”
母亲也不说话,也只是和我一样,出神地望着那婀娜的云。
也许,这便是一抹真正的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寒假生活
       奶奶陪伴我走进音乐殿堂
       快乐元宵
       修表
       最好吃的蛋糕
       我上6年级了
       给安书敏同学写一封信
       春的声音
       我是一只流浪狗
       金鱼的自述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窗边的一抹绿
    用省略号缅怀那一路花开
    那一刻我好开心
    那一抹味道
    那一抹残阳
    那一个晚上
    那一次我懂了
    那一回可真开心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那一次我很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