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30年变化看我家作文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我国的经济建设、文化生活和科学发展都发生了巨变。从我家衣食住行所发生的变化,就能直接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咱老百姓带来的幸福生活,恰似倒吃甘蔗——节节甜。
   焕发青春的服装
   衣服的变化体现出人们的精神面貌。爸爸有四姊妹,他排行老三。所穿的衣服是两个哥哥穿烂后,奶奶把它改小缝补好,就成了爸爸的新衣服,真是缝缝补补又三年。后来生活水平有所好转,他们穿的不是大红大绿,就是黑白青蓝等单色调的衣服。改革开放后,衣服的面料、式样和颜色都变得绚丽多彩起来;现在大家还穿上了新潮的时装,焕发出青春靓丽的光彩。
   吃上了营养餐
   “民以食为天,”只要你一餐不吃就饿得慌。爸爸70年代初出生在农村,家境贫寒,每餐都吃加了红薯丝的饭和南瓜汤。一年难得吃几次肉,个个都面黄肌瘦,营养不良。他们天天盼望着过年,有肉、糖果和年糕吃。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比当时的过年还要好,妈妈每周还为我们制定了粗细粮结合,荤素菜搭配的营养食谱,让我们吃出健康,让老人吃出长寿来。
   宽敞明亮的家
   我是出生在不足9平方米的瓦房,这是爸爸妈妈结婚时的新房,没有家具、彩电和冰箱;只有一张破旧的木板床。在走廊里做饭,到200多米以外上公厕。由于年久失修,雨天漏雨,晴天进灰,雪天寒冷。直到我5岁时,妈妈单位旧房改造,我们搬进了120平方米,三室两厅,装修一新,家具齐全,宽敞明亮的新房。从此,我拥有了自己的书房,在独自的空间里快乐读书写字。
   今年,爸妈又购买了电脑,我可以在休息时间上网查找学习资料,还可以在班里开通的qq群里,与同学进行视频聊天。
   出行方便自在
   爸爸说90年代以前,一个单位只有1至2台吉普车,家家户户代步的工具是自行车,所以我国有“自行车王国”之称。由于当时街道很窄,道路不平,造成出行极度不便;如果你要到长沙去,必须提前几天排队买车票,300多公里的路程,需在天还没亮的时候赶到车站等车,花10多个小时才能到达。现在海、陆、空运输行业都在进行激励的竞争,光火车就提了三次速,车型也改进为“t”字头;汽车也修建了高速公路。现在到长沙去,我们既可以坐火车或高速快吧,也可以乘坐飞机,300多公里只需3个来小时或40分钟,甚至通过视频网络,就可以办好事情,从而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前几天,爸爸又报名参加了学开车,我们家很快就要拥有私家车了。我长大了也要学会开车后人驾驶飞机,当一名优秀的驾驶员。
   国家改革开放30年,强国富民,我们吃穿住行甭提多好呀!真是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每个人都笑开了脸……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2001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爆米花作文
       快乐的一节课作文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慢性子爸爸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爸爸喝醉酒作文
       不讲理的大人作文
       我的良师作文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夷山九曲溪漂武流作文
     足球比赛作文
     去芙蓉玩作文
     体验农趣作文
     参观文字博物馆作文
     赏月奇遇作文
     游西湖公园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350字
     助人为乐作文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下雨日记300字
    善意的谎言作文300字
    小象的故事作文300字
    西瓜的自述300字
    描写石榴的作文300字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爬山日记300字
    未来的我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