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帮妈妈做家务作文400字

早上,我跑到阳台那儿,抬头一看,哇!窗户上落满了灰尘。要不,我来做下卫生吧。我走进卫生间装上一满盆水,拿上抹布,爬上窗台,就开始了。
   我先用干抹布把灰尘擦掉,再把抹布打湿认真地擦起来。突然,我发现有一扇窗户非常脏,就赶紧从窗台上走过去使劲擦,可无论怎样就是擦不干净,我再仔细一看,原来是窗户反面的灰尘啊。我把窗户打开,走到防盗网上,然后关上窗户用劲擦起来。我连续用湿抹布擦了几遍,然后我又找来旧报纸擦了一遍。擦完了,我跳下窗户回头一看,啊!好像我们家没装玻璃一样。
   擦完窗户,我又去扫地。我找来扫帚,弯着腰认认真真地扫起来。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扫了一遍,然后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样,整个家都干净多了。
   接着是拖地。我随手拿起一个拖把打湿,结果却拿不动,原来这个拖把吸水量很大,还好,家里还有一个吸水量小的拖把。我换了一个拖把开始拖客厅,啊!好累呀,我腰酸背痛,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真想不干了,可想想这是最后一步,不能半途而废。我咬牙坚持着,终于,地被我拖干净了。看着干净的家,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
   啊!一半天的劳动累坏了我,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对比开篇法】
   对比开篇法提示:
   把两个同类的景物放在一起,去进行一褒一贬或一扬一抑,而构成对比。使用这种方法作为文章的开篇,叫做对比开篇法。
   使用这种方法能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使读者能更好的体会到作者的写作意图。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明确的表现出赞扬什么。
   2、对比的范围要因人、因事、因景而异。
   3、对比开篇只在开篇局部进行。
   4、对比多用转折句式,要委婉自然。
   例文:
   初春的夕阳
   人们都喜爱观赏朝阳,无不赞叹太阳升起时候的壮观景象。许多中外名人都热情地歌颂过日出,海涅就曾记述过在布罗肯高峰看日出的情景。善于观察大自然的屠格涅夫,对于日出,也作过精湛的描绘。但古往今来,人们对落日的观赏,描绘、吟咏却比较少。虽然古人也曾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但是总写得有些萧瑟之感。
   春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她,她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呢,我也不爱她,她太深沉;那冰冷刺骨的冬,更让人感到她的冷酷无情;只有春,那婷婷少女办的春,那充满活力的春,那生气勃勃的春为我所爱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67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600字
       游泳作文300字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文
       浪费作文300字
       逛超市作文350字
       掉牙记作文300字
       鸡蛋撞地球比赛作文
       快乐的武夷山之行作文
       一次难忘的采摘作文
       意料之外的考试作文400字
     
     民汉一家亲
     爱看书的我作文
     火灾逃生演习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陀螺迷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瞪红眼”的口头禅
     老妈的绝招作文
     这不公平作文
     终于放假了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逗逗爸爸妈妈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
    急性子的妈妈作文
    妈妈的怀抱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我被妈妈打屁股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