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家的乌龟作文

  别人家养宠物都是狗啊、猫啊之类,而我加却养了一只乌龟。这只乌龟是妈妈生我是,朋友送给她补养身体的。妈妈没舍得吃,于是它就成了我家的一员。我有多少岁,它到我们家就有多少年,所以我跟它特亲近。
  瞧,它椭圆形的脑袋上长着豆子似的小眼睛,常常四处张望。“v”型的小嘴,四只又粗又短的脚上长着又尖又长的爪子,屁股后面的小尾巴不时的摆来摆去。最有特点的就是它身上披着的“盔甲”——背壳了,椭圆形的硬壳上整齐的分成十三块菱形图案,中间一行三块,其余的十块围成一个大的椭圆形。宁为还有一圈装饰边,是由小块图案组成的椭圆形,看上去十分惹人喜爱。
  妈妈告诉我,乌龟是长寿的象征,而我家的乌龟更懂得长寿的秘诀。爸爸说它刚到我们家时,每天都要吃瘦肉,而现在也许是年岁已高,瘦肉它闻也不闻,竟吃起了素。  为保证它的营养及钙的补充,我和妈妈到处查资料,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为它精心安排食谱。每天放学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按当天的食谱,切几片黄瓜、西红柿或抓些青菜搭配好后,放在小盘子里。它总是先伸出爪子去碰一下,然后退几步,确定没有危险了,再慢腾腾爬过去,斯文地张开那“v”型小嘴,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有事我嫌它吃的太慢,就捉弄它,它刚一张开嘴,我便将一篇黄瓜直接将塞进它嘴里,让它半天合不上。这时,它会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别这样,这对我可危险了!”为表示歉意,我便带它去晒晒太阳,它则为我跳上一曲“水上芭蕾”以示谅解。
  我喜欢各种小动物,更爱这貌不惊人、默默无闻的小乌龟。它给我带来了乐趣,成了我的“好伙伴”。

名师评析:
  一只可爱、有趣的小乌龟,在聪明、能干的小作者笔下,活灵活现展示在读着的眼前。他抓住了小乌龟不寻常的来历、可爱的样子、憨憨的神态、有趣的“养身之道”及我对它的精心照料等方面,写的生动有趣,语言中流露出作者对小乌龟的喜爱及与小乌龟建立的深厚感情。行文体现了小作者善于观察、关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可贵品质。

【写动物的作文“三个要”】
  一般地说,小学生比较喜欢动物,像常见的鸡猫狗鸭,图书电视中认识的鸟兽鱼虫。但如果让他们去说、写这些动物,就会感到困难,就不乐意了。那么,如何指导学生写一种动物呢?
  一、观察要认真仔细
  观察是写好动物的前提。只有认真仔细地观察,才能对这种动物的样子、习性等全面了解。一是要有顺序地写观察,比如从头到脚,从整体到部分,从静态到动态。《翠鸟》一文在介绍翠鸟外形时,先总述“它的颜色非常鲜艳”,然后分述头上、背上和腹部的羽毛,最后写它“小巧玲珑”。二是要抓住动物的特点观察,对它的大小、外形、毛色、叫声及生活习性了解清楚。《鲸》一文中对鲸的生活习性印象就比较深刻。三是要反复观察,因为一次观察有可能了解不深入,不全面,就需要多次观察比较,发现其与众不同的地方。即使是同一种动物的不同个体,也有差异。如:公鸡和母鸡,公鸡羽毛较鲜艳,会打鸣,喜欢抢食,会欺负母鸡;母鸡羽毛不如公鸡鲜艳,性情比较温和,下蛋时会咯咯叫。
  二、描写要具体生动
  有了仔细观察的基础,作文时就有话可写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鸽子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
       孔雀鱼作文
       关于毛毛虫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大公鸡作文
       狮子作文
       观察蚂蚁作文400字
       描写鸡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环保进我家作文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
    我爱我家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家的神拖把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我家的沙发作文
    我家的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