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全400字

星期六早上,优美的《红河谷》伴着我从睡梦中走出来,因为不用赶着上学,所以我悠然地边穿衣服边哼着小曲。突然,透过半敞着的卧室门我发现一片红色,好奇心驱使着我顺着这片红色来到客厅,
   推开门,我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惊叹道:“太美了!”只见初升的太阳照着我家新换的深红色窗帘,映得我家一片红形形,雪白的墙变成了淡红色的,妈妈用的黑板成了紫植色的,黄色的沙发成了金灿灿的
   ……好熟悉的景色啊,我痴痴地站在客厅里,感觉自己像置身于仙境之中,使劲地揉了揉眼睛,没错,我确实是站在了仙境般的客厅里。
   “月月,你怎么还不去洗脸别牙啊?”系着围裙的妈妈从厨房中走出来。我边把妈妈拉到客厅,边说:“妈妈,快看哪,火烧云,咱家的火烧云!”可妈妈理都没理我:“什么火呀云呀,快洗脸去。”说着便
   去拉窗帘。我一步跨到妈妈面前,档住了妈妈,央求着:“妈妈,千别拉,要不火烧云就会跑的。”“你这孩子,是不是发烧了,怎么尽些没头没脑的话。”妈妈摸着我的头说。见我没什么问题,妈妈又碌去了,嘴里还不停地唠叨着:“都这么大了,还没有个大人相。”
   望着妈妈疲倦的面容,好不容易从“火烧云”中回过神来的我又纳闷了:“大人相”是什么样子的呢?就是连这么美的“火烧云”也发现不了吗?那我情愿不长大。

日记评析:
   孩子是单纯的,在他们心目中,一切都是新奇的。可我们大人常常忽略这些,不经意地扼杀了他们的创造能力。本文小作者不仅是一个善于观察的孩子,而且喜欢思考,面对她眼中大人的“反常’,行为,她能够深思,并且把问题提出来,这是难能可贵的。(王双壮)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脚》日记大全300字
       《虚荣的教训》日记400字
       《学费》小学生日记大全
       救鸟日记200字
       苦恼日记100字
       模特梦日记300字
       “错误”日记
       日记400字
       日记500字
       日记1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环保进我家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家的神拖把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我家的沙发作文
    我家的猫作文
    我家的大公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