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放飞可爱的小鸟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见家门前有一只可爱的小鸟。
   它长得可漂亮:头上的羽毛像橄榄色的头巾,绣满了翠绿的花纹;背上的羽毛像浅绿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又尖又长的嘴。而且,这只鸟的叫声非常清脆。
   我看见它不飞不跳,好像受了伤,又非常饿似的,连忙过去看看。
   它果然受伤了,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把它带回了家,拿起绷带把小鸟受伤的地方包扎一下。
   不久,爸爸回来,我对爸爸说:“爸爸,有一只好可爱的小鸟受伤了,飞进了我们家,您打算怎么办。”爸爸回答我说:“这可能是别人养的鸟,人家会找来的。”“我想把这鸟养在家里。”我说。爸爸不许,用手捧着它出去了,我悄悄地看着它,它就在楼梯口,好像在等着我。下午我上课的时候,我依依不舍地看着它走了。
   下午,我放学回来,我看见它还在楼梯上,好像等着我,这一霎那,我什么话也没说。我毫不犹豫地把它又捧回了家,我刚关门,它就使劲用头蹭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对我说:“今天中午,我在外面好冷,小主人求求你收留我吧!”经过一周的精心照料,小鸟的伤终于好了,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爸爸说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它应该回到大自然的怀抱。我虽然舍不得它,还是接受了爸爸的建议,决定放它回大自然。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看见小鸟在屋顶上叽叽喳喳,我想:小鸟,小鸟你就要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在爸爸的陪伴下,我捧着小鸟来到了我们家屋顶,手一扬,小鸟便飞向了天空,这时,小鸟回过头来看着我,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向我表示感谢。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好多好多小鸟,都在人们的保护下,在翠绿的树林里愉快的歌唱,安心地栖息。

作文点评:
   小作者心地善良,热爱小鸟,真是一个环保小卫士。作文通过描写自己对小鸟的悉心照顾,加上生动的感情变化描写,使文章充满了真情实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1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只小鸟的自述
       描写狐狸的作文
       虎鲸的自述
       描写我家的小猫作文
       虫蚁之战
       是谁害死了小壁虎
       描写松鼠的作文
       外婆家的小花狗作文
       关于描写大熊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大公鸡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可爱的小兔作文
    可爱的小鸭子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青蛙作文
    可爱的小螃蟹作文
    可爱的小动物作文
    可爱的小猪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