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当健康小卫士

  我当健康小卫士

文化路一小  二一班  李欣桐

寒假里,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本书,从书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尤其使我认识最深的是:空气的污染,水污染,再加上天天生闷气,都会使人生病。这使我想起了我深爱的姥姥。
姥姥得了癌症,刚刚动了大手术。妈妈带我去医院看她。一进病房,我愣住了。老老少少得癌症的病人可真多呀,看到他们被癌细胞折磨而痛苦的样子,泪水一下子充盈了我的眼帘。来到姥姥床前,更令我惊讶的是,我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身上插满管子的瘦弱老人,就是我那惜日里身体棒棒的姥姥。姥姥有气无力地睁开眼睛,勉强冲我笑笑,不知是因为亲情,还是被眼前的情景所迫,我的双眼一热,禁不住两行热泪夺眶而出--是可恶的癌症害得姥姥成了这样子。不,应该是大量工厂排出的无处理废水对水资源的污染,大量有毒气体对湛蓝天空的侵占,农药、化肥造成的蔬菜污染,迫使大自然发了怒,才使得许多人,其中也包括我的姥姥遭受这样的痛苦。
探望姥姥回来,一个强烈的愿望在我心头升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又是如此的短暂,我要当一名健康小卫士,让所有的人健健康康地生活,永不再被病菌打扰;挽起我绿色的手臂,挡住黄沙大风,把肥沃的土地还给农民,种出新鲜美味的绿色蔬菜和水果;让工厂再无黑烟冒出,还天空一片湛蓝;让工业废水处理后方可排放;让地球上的人们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放心工作和生活。
说干就干,我首先把自己的房间收拾整齐,又帮助爸爸妈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开学了,我自告奋勇当了我们班的卫生监督员。在我的号召下,我们班的健康小队已经成立,任务是每天检查同学们是手指甲是否剪短了,要知道,病从口入,手指甲可是藏污纳垢的好地方;还有一项是监督同学们少去光顾"三无"食品。更威风的是我们打着"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彩旗在街上散发健康宣传单了。那架势你是否觉得我真的很棒呀。
妈妈教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就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健康。哪怕是在公共场所少吐一口痰,或随手捡起掉在身边的一个废弃塑料袋,这是在做善事,也是在保护我们的地球,更是对地球母亲给我们恩赐的一点回报。

; 辅导老师  陈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现代诗
       发新书
       看马戏
       小狗花花
       去海洋馆
       过新年
       跆拳道
       等我也长了胡子
       看运动会
       读书计划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我当小老板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我是小鬼,我当家
    吸烟有害健康《转载》
    我当上班长了
    有健康才有活力——健康是成
    今天我当升旗手
    我当小小售货员
    保护视力,健康上网。
    我当过一次医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