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  郑州市文化路一小二(1)班  马伯文

  “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我们要重视并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坏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曾经有一个小毛病——爱挖鼻孔,吃饭的时候、看书的时候、和小伙伴儿玩的时候……反正,我总是不由自主就挖了起来,妈妈再三提醒我,可是作用也不大。
看了《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原来,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有40万个细菌呢!太可怕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个细菌跑进了我的鼻孔。现在,我已经改正了挖鼻孔的坏习惯,可我还是得上了鼻窦炎,医生说:“要抓紧时间治疗,不然鼻腔内还会长息肉。”听了医生的话,我简直害怕死了,因为真是那样的话,还要动手术才可以治好呢。
坏习惯有时会给我们带来大麻烦,去年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是本世纪第一种袭击全球的传染病,它是通过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和接触传播的,它的大面积爆发和快速传播与我们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今年,我国和日本、越南、老挝、泰国、韩国、台湾地区、巴基斯坦、印尼相继爆发禽流感,其中,越南还发现禽流感传给人的病例。这些由病毒、细菌引起的疾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你不讲卫生,这些病毒、细菌就可能乘虚而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环境,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当健康小卫士
       现代诗
       发新书
       看马戏
       小狗花花
       去海洋馆
       过新年
       跆拳道
       等我也长了胡子
       看运动会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珍爱一生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