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的喜悦作文500字

看看上面的照片,你知道他是谁吗?对了,他就是成长为小男子汉的我。
   兔年小年这天,爸爸买了许多鞭炮、礼花、小地雷、长鞭,都是我的最爱,让我感到发愁的是,爸爸居然买了许多二踢角,声音好大,震耳欲聋,震得窗户玻璃都发颤,让人一看就感到发抖。
   那天,天刚黑下来,我和爸爸去楼下放鞭炮,看见爸爸放的二踢角,我又妒忌又害怕。不过,我独自站在一边,开心的玩着我的小花炮。爸爸放着放着突然停了下来,说:“来,儿子,你放一个吧。”我很为难,爸爸说:“没事,儿子,你放一个吧!”我只能硬着头皮,很为难的答应了下来。
   初次,我眯着眼睛,拿着烟,蹲下去,一点一点的靠近,没点着就跑了。
   第二次,和上次一样,没等点着,就跑了。这时,爸爸说:“你现在已经成为小男子汉了,你就像一名警察,二踢角是坏蛋,任务是把它点燃等于制服它。最大的困难是你自己,你要战胜你自己。记住放炮仗要胆大心细。”
   第三次,我胆子大了许多,我深深吸了口气,看准了,点燃了。“哧哧哧”,瞬间火花四射,我迅速地向爸爸跑去,“嘣”,一股白烟过后,紧接着“磅”的一声,一声巨响从空中传来。
   “我成功了!”我大声喊道,成功的喜悦使我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夸奖我:“好儿子,你真棒!你已经成为真正的‘小男子汉’了,你把敌人制服了!”
   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今年的春节我过的特别开心。从中我也领悟到一个道理,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5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人的春风作文450字
       家乡的西湖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们学校的电脑房作文400字
       续写小摄影师作文400字
       我们初三了作文500字
       蚂蚁的语言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幸福作文400字
       假期中游览的一处美景作文400字
       写名字的趣事作文4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冰凌檬香”成长记
    水仙花成长记
    向日葵的成长作文400字
    母爱让我成长作文400字
    爱包围着我成长作文400字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成长需要独立
    成长如风作文350字
    归园田居的喜悦作文400字
    成长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