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风、雨、雷、水、动物、植物……这都是大自然中的一物,它们无时无刻不发出奇妙的声音。听,多么悦耳的声音啊!泉水流过山涧,流过悬崖上的峭石,轻轻敲击着石头,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百灵鸟和黄鹂像歌唱家一样,唱出一曲曲醉人心房的歌。河水弹奏着一首首乐曲,发出美妙的声音。风婆婆也急急忙忙的赶来为它们伴奏,一不小心撞到树叶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说“对不起”“对不起”。这支乐队引来了无数的听众,有猴子、大象、野兔、梅花鹿、连织网的蜘蛛都要停下来静。呼呼――、沙沙沙、轰隆隆、哗啦啦、知了知了……多么美妙的声音啊!他们就像一只大型乐队,奏出了一曲曲动听、悦耳的交响乐,令人陶醉。春雨活泼乱跳地来了,起初雨不算太大。慢慢地,雨越来越大。也许是地球母亲要惩罚一下那些破坏环境的人;也许是地球母亲因为我们人类伤害了她而伤心的哭了。夏雨哥哥也顽皮的跑来了,他先让雷来教训一下伤害自己母亲的人。天上顿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雷鸣过后,夏雨才蹦着跳着的下来。那闷热的天气顿时变得凉爽起来。那满池的荷花、荷叶上有晶莹剔透的水珠,光彩四溢。
   秋雨也迈着步子来了,大风“呼呼”的刮着。小燕子欢快的叫着,仿佛在说:“再见,再见!”
   冬雨悄悄的来了,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雨点滴在街道上,让街道变得更清洁。雨点打在玻璃上、铁门上,发出了乒乒乓乓的声音,好像在开一场演唱会。
   让我们伴随着这一年四季的雨,这大自然的奇妙的声音,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吧!

【写作指导:思辨,高考议论作文“核元素”】

  大家都知道,高考作文大都是以考“议论文”为主的。因此,在文章里能够以“哲理思辨”来表达,就十分重要!所谓“思辨”,简而言之,就是“思考辨析”。那么,你怎么去“思考辨析”呢?在此教你学会四种“思辨”表现形式。

  第一种,内涵周密的思辨性。在撰写文章的前夕,你首先要对题目进行全面的审察,不要遗漏一个议说的可能项。比如,我曾出过一道题为《谈“学问”》的大作文,请应届毕业生来习作。不少同学都东拉西扯的说了不少道理,然而却不能“科学周密”地将“学问”的全部内容论证到。我在进行作文评讲的时候,就给同学们写了下面四个写作提纲,它们分别是:(1)、“只学不问”,是“掉书袋”;(2)、“只问不学”,是“偷懒虫”;(3)、“不学不问”,是“大白痴”;(4)、“又学又问”,是“智慧人”。我用形象化的比喻,来告诉同学们:“学”与“问”,实际上它有四种辩证关系。所以,你在论说时,一定要“面面俱到、不可缺一”。由于“人生阅历与实践经验”的不足,同学们在撰写作文时,往往会“挂一漏十、偏面不全”。而改变这一毛病的最有效方法,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2/2027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梦想作文
       一次漂流作文400字
       触觉猜谜游戏作文300字
       小鸟的自述作文400字
       爱的付出作文400字
       那个温暖的夜晚作文400字
       快乐的校园生活作文400字
       严母情深作文400字
       茅浒水乡之旅作文500字
     
     那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那一件让我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我喜欢游泳作文400字
     巧用牛奶作文4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500字
     桃花沟作文400字
     诱人的海南作文400字
     成功源于自己作文3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感恩大自然
    畅游大自然——南国热带花园
    爱大自然的啄木鸟
    大自然作文600字
    我爱大自然作文500字
    大自然颜色的美
    大自然的爱作文
    回归自然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大自然的惩罚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