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500字

校园的四季是五彩缤纷的,校园的四季是生机勃勃的……
   春天的校园是生机勃勃的。小鸟时不时地飞到雪松“战士”的身上,鸟瞰校园的美丽。大白鸽也被春天的校园所陶醉,不停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在说:“这里可真美啊!以后就在这里安家吧。”柳树姑娘,正在梳理着它那嫩绿的头发呢!在花坛里,玉兰花的花苞绽开了它那灿烂的笑脸,给校园增添了话多生气。
   夏天的校园更加美丽、热闹。快乐的课间,同学们都和平时一样来到了操场上,并没有因为炎热而当“缩头王八”,躲在“壳”—教室中。有的头、同学为了凉爽,就做了几个水泡弹,来了一次“水弹大乱斗”,结果个个都成了“落汤鸡”,站在边上的同学见了立即哄堂大笑,池塘里,鱼儿青蛙在水中玩耍,时不时的让水上出了一圈又一圈的螺旋纹,当小鸟来到池边喝水,小青蛙就会给小鸟来一个“突然袭击”,让小鸟全身湿透。
   秋天的校园是金灿灿的,柳树姑娘又要换头发啦!小鸟儿又要飞走了,它们要暂时告别迷人的校园,飞向南方,可它还有依依不舍,因为这儿太美了!许许多多的大雁出现在了学校的上空。树上挂满了金色的叶子,风一吹,便纷纷如彩蝶般飘了下来。同学们将落叶捡起来,做出了许许多多的艺术品!
   冬天的校园是银色的世界,屋顶、花坛、操场……随处可见白皑皑的雪。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和课间玩雪时欢乐的呼喊声,好像要把冰雪给融化了呢!
   我们的校园美吧?你们的校园也美吗?

【写作指导:思辨,高考议论作文“核元素”】

  大家都知道,高考作文大都是以考“议论文”为主的。因此,在文章里能够以“哲理思辨”来表达,就十分重要!所谓“思辨”,简而言之,就是“思考辨析”。那么,你怎么去“思考辨析”呢?在此教你学会四种“思辨”表现形式。

  第一种,内涵周密的思辨性。在撰写文章的前夕,你首先要对题目进行全面的审察,不要遗漏一个议说的可能项。比如,我曾出过一道题为《谈“学问”》的大作文,请应届毕业生来习作。不少同学都东拉西扯的说了不少道理,然而却不能“科学周密”地将“学问”的全部内容论证到。我在进行作文评讲的时候,就给同学们写了下面四个写作提纲,它们分别是:(1)、“只学不问”,是“掉书袋”;(2)、“只问不学”,是“偷懒虫”;(3)、“不学不问”,是“大白痴”;(4)、“又学又问”,是“智慧人”。我用形象化的比喻,来告诉同学们:“学”与“问”,实际上它有四种辩证关系。所以,你在论说时,一定要“面面俱到、不可缺一”。由于“人生阅历与实践经验”的不足,同学们在撰写作文时,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2/2027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桃花沟作文400字
       诱人的海南作文400字
       成功源于自己作文3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梦想作文
       一次漂流作文400字
       触觉猜谜游戏作文300字
       小鸟的自述作文400字
       爱的付出作文400字
     
     那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那一件让我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我喜欢游泳作文400字
     巧用牛奶作文4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500字
     桃花沟作文400字
     诱人的海南作文400字
     成功源于自己作文3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校园三部曲
    美丽的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快乐的校园生活作文400字
    校园的落叶作文
    美丽校园作文
    不一样的校园作文200字
    校园作文200字
    校园的四季
    描写秋天的花园作文300字
    校园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