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并快乐着作文

寒假里,我因为做“争章夺星”这项特别的作业而过得既精彩又丰富。特别是在编写“春节章”时,我的收获最大,也最快乐。
   按照作业要求,要做好春节章,必须先搜集资料。通过查找、抄写、整理春节章的资料,我知道了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历史典故及长治地区的民风民俗。
   我还搜集了许多美妙的春节祝福语,并认真抄写下来,发给长辈、老师和同学们,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大家送去祝福的同时,我也一起快乐着。
   春节里,家家户户都把大红的春联贴在门上,我一边抄写,一边欣赏着这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同时也被春联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所深深的吸引。
   元宵节我亲自动手设计、制做了两盏“雪娃娃”灯笼,并用上个学期学过的计算面积的知识,算出了做灯笼所用纸的面积。两个“雪娃娃”看着我开心的笑着,仿佛在说:“心灵手巧的小姐姐谢谢你把我们做得这么漂亮,祝你元宵节快乐!”
   最有意义的是这个假期我学会了记账,学会了储蓄。我建立的账簿里详细记录了压岁钱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并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压岁钱使用计划,使压岁钱花得更有意义。令人惊喜的是,通过一个假期的精打细算,我的压岁钱还剩下一多半,不像往年,到开学时压岁钱已经花得所剩无几了。
   总之,编写“争章夺星”春节章,让我快乐、让我受益匪浅。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14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辣妈作文
       一年四季的风作文
       大课间训练作文
       桂花树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吵架风波作文
       我想当警察作文
       卖报纸的作文300字
       果园里的快乐作文
       难忘的校庆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
     早餐作文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学习并快乐着作文
     我的辣妈作文
     一年四季的风作文
     大课间训练作文
     桂花树作文
     成长之路作文
     友谊比金钱更宝贵作文
    学习给我带来的快乐作文
    爱学习的爷爷作文
    学习英语作文
    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学习文具大狂欢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作文
    学习的好伙伴
    学习让我快乐作文200字
    学习雷锋精神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