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初春低语作文

一夜,停停顿顿地过了,暧昧而湿淋的城市被大好的初阳晒干水分,洒下晶莹剔透的金粉,木吉他的春日,轻柔奏响。
   帆布鞋,清清爽爽地踏过柏油马路。凝视远的地平线,浅辉好像俊美雄狮的鬃毛一点一点唰扫过地平线,汰着金澄的润泽,渐渐变得清透薄软,似琉璃色的丝制品,盖出微颤的眸子。霎时间,眼前绽出一朵光芒朝四周渗开的天堂鸟,高伸颀长的颈脖,轻舒歌喉,以银铃般清脆的唱起春之婉转流年:希望是直线,无限延长,让人与人之间,系起一捧阳光。
   明朗的天空,一如既往的碧澈。引得我着迷地流连忘返,宝蓝色的纯净天际,仿佛水洗过且上了浆的绸布。我来了兴致,挑着尖黑的眉梢,追逐它几步,又见其宛若雨花石打磨后的光滑平面,蓝,并无杂质。再嬉笑着走,听天在耳畔纯洁流动,我看到了新柳。
   天犹如干净的画布,绘着几株柳,没有满溢,没有寂寞。说“弱柳扶风”,我不赞同。柳确绵软,可像发圈似的,舒松柔韧,袅袅地挺直仙骨,亭亭玉立一番韵致。纤长的枝条好似平挂直下的珠帘,疏密有致地悬下来,荡漾在微细尘土中,涤洗于护城河畔内,仿佛一束蓄满春日光辉香气的青丝,爽利地垂落柔美与贞洁,慢慢敲打我的心房。
   珠帘珠帘,有帘必有珠,珠即翠叶。叶片短小轻盈,姨夫枝条,一副懵懂模样,煞是可爱。它们大多若泛湖小舟,用青涩之绿点缀流线形,迎风招展幼嫩的乳芽,害羞地露出稍显倦意的双颊。也有悄悄缩着小脑袋的,布满绒毛的躯体像滴着浅黄和绿的液体,在半空自由自在地翻卷,缓缓吟:每个生命,都能在春天展现自我,感染他人。
   柳下,粉绿一片,令人目不暇接。这是一种肥嘟嘟的生命——黄花酢浆草。它们骄傲地凸着肉质极佳的身体,竟坚持不懈地挤成一团,头靠头,肩并肩。阳光明媚,金光耀眼时,草儿常常撅起小嘴说一串悄悄话,风偷听了:再小,也是价值,被荣光照耀。
   凝神谛听,初春低语。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3/18628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姿多彩的我作文
       不会看闹钟的妈妈作文
       天上不会掉馅饼作文
       绿色挂链作文
       我的档案作文
       捉蜻蜓作文400字
       学会真诚作文
       一次卫生讲座作文
       小仓鼠的家作文
       变色龙画家作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
     看望小猫作文
     买豆腐作文
     失败也是一首歌作文
     初春低语作文
     多姿多彩的我作文
     不会看闹钟的妈妈作文
     天上不会掉馅饼作文
     绿色挂链作文
     我的档案作文
    初春的校园
    初春的早晨
    初春
    初春的故事
    初春的太阳
    初春交响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