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初春的校园

  春寒料峭[注: 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初春的天气还带着些许寒意。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抓住不多的几个暖日,不失时机[注: 失:耽误,错过。时机:具有时间性的机会。不错过当前的机会。指办事要抓住适宜的时间和有利的机会。]的吐枝展叶,整个校园已凸现绿意。  
  刚进校园,便被门口几棵粗大的垂柳陶醉了。它们的树干那么粗,要两臂合抱才抱的过来,给人一种深邃、沧桑、神秘的感觉。它那无数条枝条垂下来,散在树的周围,上面均匀的长满了浅绿色的叶芽,叶芽向外张开,就如同在高歌的张大嘴的鸟喙。微风轻拂,枝条随风舞动,在风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凌乱却又很标致,舒缓却也很紧凑,不觉让人想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诗句。柳叶也在春风吹拂下,敞开胸怀,舒展腰肢,伴随着鸟的歌唱,轻轻的跳起了舞蹈。  
  园地里的草坪,也开始变绿了。软绵绵,蓬松松,让人不禁有一种踩上去玩玩的欲望。那些已经绿了的小草,穿过它上面那些枯黄的钻了出来,虽然它看起来是那么得软弱,但它毫不畏惧,拼命往外钻,显示了它的顽强和不屈。而那些枯黄的,也不甘心被淘汰,牢牢抓住地面,在做最后的挣扎。我不禁为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和它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之君子——莲
       庙川
       一件令我满意的事
       我最满意的一件事
       我是个马虎的孩子
       七彩的世界
       “塑料瓶”奶奶
       善良的小麻雀
       《朋友,我想对你说》
       擦窗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灿烂的校园
    青春的加剧
    春天的校园
    美丽的校园风景线
    《美丽的校园》
    别了可爱的校园
    美丽快乐的校园
    春的声音
    聆听春的声音(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