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花之君子——莲

  有人喜爱那雍荣华丽的牡丹,有人喜爱那隐逸闲适的菊花,有人喜爱那顽强不屈的小草,还有人喜爱那迎寒傲放的梅花……然而我却偏爱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  
  莲花又叫做荷花、芙蓉……它是水生植物,离不开水;只要一离开水,它便会枯萎。并且,莲花还特别喜欢阳光。在有阳光的地方生长,它亭亭玉立,仿佛是一个敞开了的笑脸,在阳光下欢唱。在阴暗的地方,它暗淡无光、无精打采了起来。  
  莲花在刚种的几个星期后,便会长出小小的、粉嫩的花骨朵,那花骨朵从里往外透出淡淡的粉红色,花边上还镶着一道粉红色,就像一个小桃子似的。再过几个星期,在莲花快盛开时,它的花瓣已经变成粉红了,它的莲叶也已经变得清新墨绿了,显示着一种典雅的美。终于,它盛开了。花瓣此起彼伏[注: 这里起来,那里下去。形容接连不断。]的盛开着,露出了嫩黄色的莲蓬,他就像一个喷头一样。它在粉嫩的花瓣的衬托之下显得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红花需要绿叶扶”,莲花在嫩绿的浮萍和墨绿的莲叶的衬托下迎风起舞,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破土而出,迎风弄姿。此时,我好像也融入了这一情景,与莲花们共舞,于莲叶们歌唱,与浮萍们共同微笑……  
  我观察着莲花,我发现莲花是长与泥土中的,但莲花的自身却清丽脱俗,没有一点泥土。我终于明白“出淤泥而不染”的含义了,我又发现莲叶在它的四周,时刻保护着它,关心着它。看到这一情景,我想到了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庙川
       一件令我满意的事
       我最满意的一件事
       我是个马虎的孩子
       七彩的世界
       “塑料瓶”奶奶
       善良的小麻雀
       《朋友,我想对你说》
       擦窗户
       心中的小叮当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迷人的君子兰
    槐花之恋
    君子兰生病了
    翩翩君子来我家
    君子兰
    君子兰
    花之道
    君子兰
    君子兰
    “君子”动手不动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