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做事要认真作文

在学校里,老师会天天教我们做事要认真,不要三心二意,我将这句话也能倒背如流,可是实施起却非常难。如果在家里,妈妈要是安排一些事情,我会高兴地去做,可是没有一件事情能够让妈妈满意。
   就像昨天发生的一件事情,我感到自己太粗心了,平时根本没有将老师的话记在心里。因为,妈妈在做饭的时候,突然想起要买什么东西,她就出去了一会儿,只留下我一个在家里,可是电磁炉里的水快要开了,我眼睛一直盯着看,妈妈要是还没有回来,我一定要帮忙将水打好。
   我找了一个小凳子坐在厨房里,当水开了的时候,我却在想别的事情,一个子想得听不见水声了,妈妈已经回来了,看我静静地坐在这里,而水已开了许多,妈妈急忙关了电源,问我没有看见水开吗?我这才发现自己走神了。
   妈妈告诉我:“做有些事情可以粗心,可以走神,可是在厨房里做饭时决不允许走神,严重的话会出大事的,懂吗?”我一下子明白了,心想,以后再也不要这么精心大意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的时候,老师让我扫地,我却只扫了两上走道,学生桌子下面的小纸片还在呢!大家都说我不认真,我的心里可难过了,心想,做事要做到很认真,真的很难吗?我越发感到自己没有用了,正在我纳闷的时候,老师过来了:“王想,不要担心,做事情的时候,不要着急,慢慢来就学会认真了,也会做得很好了。”还是老师好,我以后一定要学着认真做事。

点评:
   这篇文章通过几个例了说明了粗心大意给作者还来的麻烦,为了克服这种坏习惯,在老师的鼓励下,小作者开始对自己有了信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23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桥作文
       关于艺术家的作文
       中国的面积很大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350字
       绍兴开元放花灯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00字
       成长故事作文300字
       送温暖就是快乐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
       双摇跳比赛作文
     
     看照片让我思绪飞扬作文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做事要认真作文
     家乡的桥作文
     关于艺术家的作文
     中国的面积很大作文
     一件令人生气的事
     欢乐颂新年到作文500字
     地震作文
    做事结果很重要作文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做事小心的虾
    “做事一定要三思啊!”
    做事认真的何迟
    做事换换心态
    做事要提高效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