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

  离开故乡的日子,总想起故乡的云。
  都说故乡的美,是一道道数不完、看不尽的风景,点缀在青山绿水间……
  都说故乡的美,是一首首吟不断、咏不歇的诗篇,蕴藏在清风明月里……
  归来吧,归来哟,费翔深情的歌声,唱出游子的心声。是的,当人们敞开情怀,放飞对故乡的思念时,最令自己神往的是那故乡的云。故乡的云,留在人们美好的回忆和美妙的联想里,留在游子的床前,留在文人骚客的笔下,也留在情人的爱河间……
  我心依旧。恋云依旧。
  侨乡的人们总爱在晴天仰卧草地上,凝视着天空的云。云一团团,一簇簇,一卷卷,一匹匹,如龙,如凤,如虎,如花,形状交错,变化万千。人们所欣赏的不只是云的舒展自如、变幻莫测,还有云的壮观气势。人们就是这样将故乡的云,融入对故乡的爱之中。
  冬去春来,四季交替。故乡的彩云、白云、朝云、暮云……都展示着非凡的天工,把人领进一幅幅美妙绝伦的立体图画中。春晨,山顶上空的一排排白云,被冉冉升起的朝阳镶上了五彩缤纷的光边,侨乡笼罩在红彤彤的霞光中,更显锦绣华丽。夏午,云层如突兀的千山万岭,似呼啸的千军万马,金光耀眼的云,把侨乡的大地和天宇焊在了一起。秋日,天高气爽,万里碧空忽然飘来的那丝云彩,像是仙女掸拂的一方香巾,将蓝天轻拭得亮丽如洗,金灿灿的阳光拥抱着侨乡,侨乡是那样钟灵毓秀。冬时,披着温暖阳光的云彩,捎来了大地又将逢春的消息……如此种种,让人享受,引人向上,催人奋进,令人叫绝。
  当人们远离故乡,故乡的云已不仅仅是一种温情的回忆,而是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见到天上的云,人们心里常把它看做是从故乡飘来的那一朵,禁不住望了又望,去寻觅梦的开始。人们又把流动的云当做是向故乡飘去的信笺,目送它随风而去,带去对故乡无尽的眷念。
  故乡的云啊,无论在何时何地想起你,总觉得你是一块故乡的胎记,风吹不散,雨洗不掉,岁月也改变不了。
  故乡的云,飘在人们思乡的梦中。
关于故乡的作文1000字
  有一首诗,是永远读不尽的,那边是故乡。
  人的一生注定要漂泊。第一站,便是故乡。当初生的婴儿睁开双眼,看到的世界,便是生之育之的故乡。故乡生,故乡长,故乡的气息,如纹身的花纹,一辈子附在身上。
  年少无知,万事总想闯一闯。多少年轻气盛的青年,为了心中一点念想,挥一挥手,恋恋不舍地告别故乡。向着广遨追求财富,寻找梦想。且不知道,离开故乡的人,犹如失了根的蒲公英,随风飘荡。可故乡人对他们的牵挂,却永远伴随他们身旁。游子啊游子,你可知你身上缠着无限的情啊!游子啊游子,你可知你身上绕着无尽的爱啊。
  在外游历闯荡,“他乡遇故知”这是人生一快。“君子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多年未归的人儿,难得见一次故乡之人,怎么不畅谈一番。“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离开故乡愈久,思乡之情亦会愈浓。故乡之人,自然倍感亲切了。
  悲哀的是,出外闯荡之人何以亿记,古来又有几人功成名就?有的一事无成,铩羽而归;有的看破尘世,归隐还乡;有的不忍失败,自刎他乡。谈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故乡,才是最终的地方。鸟恋旧林,鱼思故渊,无论你身在何处,心,总牵挂那个方向。
  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400字
       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小学作文
       家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40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题目
       仙人掌作文45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