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古往今来,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世间万物只有与它所处的环境相适应,才能立足于世。材料中的小男孩为使橡皮桶不被风刮倒,特意在桶中灌上清水,使桶在狂风中仍能驻足于地。
  适应生存环境对我们高中生的发展同样重要。我的一位学姐曾对我讲过她的经历:她在初中时代是学校的尖子生,但在升入高中之后,始终无法适应高中的生活,她认为自己在初中时的学习方法到了高中同样奏效。却没想到,两次考试下来,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她重新调整了心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改变学习方法,最终使成绩得到了提高。她正是因为掌握了学习竞争的规律,对自己的各方面加以调整,才适应了高中生活,提高了自己的实力。材料中的橡皮桶改变了自身的情况,才适应了猛烈的风,在风的侵袭下仍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亦是如此,企业乃至国家的生存发展何尝不是这样?一个企业只有适应社会需求,调整自身的产业结构,改变经营方案,独辟蹊径,适应企业竞争,才能不被淘汰。
  仙人掌能够在沙漠中生存并非是它天生的本领,仙人掌的“祖先”身上并没有刺,但为了适应沙漠干旱的环境,减少水分散失,它的叶片逐渐变成了刺,提升了自身的生存能力,使自己没有被沙漠环境淘汰,同时也为沙漠增添了生机。与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样,仙人掌通过改变自身形态,达到适应环境的目的,使其自身没有在生存竞争中被淘汰。
  人类的社会处处存在竞争,若想不被淘汰,应先静观其变,总结出社会竞争的规律,然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拘泥于传统方法,对自身状况进行调整,从而适应社会环境。
  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适应环境对世间万物来说都很重要。改变自己,适应环境,在竞争中学会成长,丰富自我,提升实力。要像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样,为了适应环境努力改变自身条件,这样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人活着,回面对两种必然的情况;成功与失败。失败的打击固然很大,它可将你击倒在地,让你不能一时站起来,它也可能在你的记忆中刻下深深的印痕,让你记住失败的教训,让你不能再和它“相遇”。失败也要继续生存,如果受到的打击真的特别大,那你真是个大傻瓜,在失败时,你可以坦然地对它说;“谢了,正是因为遇到你,我才可以在下一次遇到成功。”这样,一切的苦恼都会烟消云散,一切又是美好如初,阳光依旧灿烂,因为你学会了坦然。
  成功的鼓励特别大,他可以给你巨大的动力,它可以让你加倍的信心去挑战下一次,成功一次就是成功旅途的开端。不过你不要被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那种后果可是不堪设想。成功,仿佛就是一次新的生命,你会格外的珍惜。拥有成功,你仿佛就拥有一把双刃剑,如果你利用好这成功,你就会获得更多,如果你没有利用好,只会适得其反,种瓜得到的豆,种豆得到的是瓜,成功不是那么轻易得到的,要付出代价,如果我们获得了成功,就记住它,为下一次的拼搏努力吧!
  失败生存成功生命无论是背道而驰还是息息相关,都要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只有正确的心态你才能在真正的意义上收获,洒下汗水没关系,毕竟不是泪水,把它擦干,因为在冰冷的泪水也不会将一颗燃烧的心冷冻!永远的站起来,做人生的强者。
  奋斗向上,进取,是证明这个观点的结论,平凡而不要平庸,做给你自己看,你会驾驭成功与失败。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雄鹰只有学会飞行的本领,才能直击广袤无垠的苍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小学生贸易节作文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雨中情作文400字
       钓龙虾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春雨
       方特欢乐世界作文
       熟悉的画面作文
       关于小鬼当家的作文
       我的小天地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缝口袋作文
    学会相信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