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千里马,缺少的,是欣赏千里马的伯乐;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伯乐,缺少的,是拥有欣赏的心灵;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美丽,缺少的,是欣赏美丽的眼睛。所以,究其根因,是要学会欣赏,懂得欣赏!因为学会了欣赏,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千里马,借他人之力成绩自己的功绩;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芬芳世界,修炼自己,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回望三国,在风起云涌,战火连年的历史里,刘备为成就蜀国大业,于茅庐三请诸葛亮。起初,刘备被诸葛亮置之门外,第二次亦如此。终于在第三次时刘备清楚了诸葛亮。为什么刘备最后成功请出了诸葛亮呢?这是因为刘备具有赏识人才的慧眼啊!要不是刘备懂得欣赏诸葛亮这个谋士,他早在第一次受拒时转头就走了。而且他的蜀国大业还无法实现呢!况且真是这样,那损失的不止是功绩,更是损失了诸葛亮这个人才,谁也不愿看到满腹经纶的人郁郁寡死在深山。正是刘备懂得欣赏,他的蜀国大业在诸葛亮的谋计下才如鱼得水啊!所以,欣赏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千里马,进而成就自己的功绩。
  世间事物五彩缤纷,美丽与丑陋给你带来两种不同的视觉,关键看你怎么看待。美丽与丑陋就像一块铜板的两面,只有不懂得欣赏的人才会极端的把他们对立起来。梵高懂得欣赏在别人看来平淡无奇的向日葵,才能将其刻画得如火一般妖艳夺目,欧阳修懂得欣赏林壑之美、宴酣之欢、山水之乐,所以才得“醉翁”之美称。艺术家们懂得欣赏那微微一下的蒙娜丽莎,才使其成为无价之宝,为蒙娜丽莎的微笑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所以,欣赏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芬芳世界,修炼自己,陶冶心灵。
  若是学会了欣赏,便不会有“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感叹;若是学会了欣赏,便不会有屈原含泪头汨罗江的悲剧;若是学会了欣赏,便不会有“长使英雄泪满襟”的悲鸣。所以,学会欣赏很重要。因为学会了欣赏,所以落花皆有意;因为学会了欣赏,所以万水千山总是情;因为学会了欣赏,所以天生他才必有用。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别总去看有战火硝烟的地方,其实世界上有许多地方是美好的。别总去想人性的邪恶,其实人与人之间有许多真善美的存在。
  学着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间,看待他人,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最近看到一部励志电视剧——《绝密押运》,男主人公陶涛从一位不良少年逐渐变为一名英勇的武警战士。而这都是因为其上级邵笛欣赏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并且充分信任他,才成就了陶涛的一切!――尽管他的身上有着让人难以容忍的缺点。
  的确,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欣赏的。欣赏他人是一种尊重,被他人欣赏是一种承认。一句赞美,一次微笑,生活中许多细节都会成为我们欣赏他人的方式。举手投足间也许我们不经意就给了他人勇气和信心,甚至会改变他人的一生。参天大树从来就是由树苗渐渐长大而成,大江大河从来就是因为细大不捐汇集而成。不断欣赏他人自然会成就别人的理想。别再吝啬你那一句句赞美之词,相信那是给他人永不过时的礼物!
  一个人想要拥有快乐的心情,欣赏他人也是至关重要的。欣赏他人身上的优点,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这种赏心悦目的感受,会让欣赏者形成持久的良好的心境。 
  学会欣赏并不需要我们付出多大的努力,我们没有必要过多的在意他人身上所存在的缺陷,他所拥有的闪光点正是他人生价值所在。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位老师给一群孩子们上课,她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好想告诉你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姐姐
       小台灯作文400字
       抓螃蟹作文400字
       雨中的温暖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500字
       多彩的生活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5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过年的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缝口袋作文
    学会相信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