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心中有盏红绿灯作文400字

  “红灯停,绿灯行。”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交通规则。街道上的红绿灯告诉了人们停停走走;汽车闯了红灯,可以用罚款来惩戒,这样司机可能会改正。可是在人们心中的红绿灯会怎么样呢?在网上看过这样的一个列子:一个刚刚步入官场的男子,面对国旗庄严的宣誓对党和人民许下承诺,本着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态度为人民服务。因此他很快被提升为副市长。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某天一公司老板来到他家塞给他一尊金佛,原来他是为了一份工程希望市长可以通融通融,他也明白这份工程的重要性如果办不好后果会怎么样。在送走这位老板之后他没能忘记自己曾许下的誓言,把佛像交给了组织相信组织会处理好这件事。日子在平凡中一天天过去。有一天,又一公司老板来找他他当然也谢绝了。可当那位老板走后,他的妻子开始对他开导教育说:“看某市的市长多么有钱,再看看咱们家。人家愿意送,你怎么就不愿收呢?”他虽然也羡慕有钱人的生活,但最终良心战胜了金钱的欲望。树大了招风,人做的官大了送礼的人也多。自上次那位老板走后送礼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在他的一次次拒绝后内心也开始了动摇。在妻子的一次次指责下他开始收下了自己仕途中的第一份礼,他也尝到了收礼的甜头,渐渐地收到的礼越来越多,腰包也越来越鼓。当他沉迷于金钱的美好时,一张法院的传票将他的美梦化为泡影。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的下半生将在铁牢中度过,带着谴责与悔恨过上了漫长的铁窗生活。
  犯罪只有一步之遥。规则,在我们心中。红绿灯,伴我们同行……

心中有盏红绿灯作文400字
  春天又翩翩降临了,优美的裙角轻纱般漫过一冬严寒的僵硬,瞬间万物复苏,繁花似锦。公园里盛满鲜花的花坛,美得流光异彩,绚烂多姿,各种花都在对我颦笑颔首。我想,如果我真做了那件事,现在还会眉开眼笑的接受花朵们对我的欢迎仪式吗?
  那时花开得繁密茂盛,朵朵密密匝匝,在街心的花园中开得正灿烂。放学回家的我不禁被这些繁密如瀑布般的的花朵吸引。停留在这里不忍离去。香气如梦幻般轻轻笼罩着我,使我沉醉在扑鼻的花香中。花儿剪得整整齐齐,花瓣都轻盈美丽。蹁迁的蝴蝶轻轻吻着各种花朵勤劳的蜜蜂也盘旋在繁花嫩叶中吸取甘甜的蜂蜜,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卷啊!
  我多么想把这些令人赞美欣喜的花儿带回家插在花瓶中,哪怕他们的寿命只有几天。我多么想拥有如此美丽景致的巧夺天工的“艺术品”,用各种借口和理由说服自己能够没有负罪感地摘下这些花朵。花儿姹紫嫣红,随风飘拂,枝枝叶叶鲜活美丽。还带着丝丝泥土做湿的气息。
  四周人流匆匆,没有人在意我心里复杂的斗争。我的手挪动好久,终于伸了出来,挑了其中一枝最饱满最绚烂的花朵准备掐断,忽然,一阵疼痛感蔓过我的手捎,我的笑容凝固在此刻,花朵尖尖的刺使我飞快地缩回“罪恶”的双手,给了我一记当头棒喝。他们用冷漠的抵御拒绝了我的贪婪,它们用生硬的抵抗拒绝了我的私欲。终于在那一刻我蓦然懂得:有些美好我不能占有:有些事情,我要有盏“红绿灯“来监控自己的行为准则。
  那些花枝上的刺就是我行为准则的红绿灯,它们就在那时教会了我怎样遵守一个学生的道德。正是这盏红绿灯,才成就了今天遵守道德,没有贪念的我。

心中有盏红绿灯作文400字
  我,的确有些不知分寸。
  明知我永远都生活在你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缝口袋作文
       怀念作文400字
       调皮的我作文500字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400字
       神秘的实验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
       小学生暑假计划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心中的彩虹作文
    心中的雨点作文
    心中的那片云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我心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中的温暖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我心中的老师作文400字
    心中的温暖作文
    我心中有个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