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荷花的作文400字

  三水是荷花的故乡,在三水有著名的荷花世界,因为荷花的着称,所以近来时间被佛山定为新八景之一——云水荷香。
  荷花历来都是被名人墨客称赞的,荷叶也一样,都有它的独特之处。我为了欣赏荷花,特意在星期五去了荷花世界一趟,真使人回味无穷。
  当我还未踏上这片荷塘时,就已经闻到一阵阵的清香,身体上的三万六千个毛孔,像吃了人参果似的,无一个毛孔不畅快。
  当我踏入荷花世界时,眼前整片绿色,让人的眼睛及心灵都顿时明亮了起来。不愧是荷花的世界;看,800多亩的荷田,480多个品种,真所谓: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啊!
  眼前一大片的荷花,让人心感舒适。你看那朵荷花,粉红的花瓣,随风飘来一阵清香,沁人心脾。田田的荷叶,一层层随风一起一伏,像一片绿浪。令我想起了“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荷塘里,有许多的品种,如著名的睡莲,中国莲,大王莲,香水莲,它们有的在沉睡着,有的为水里的小鱼遮挡阳光,不时还有几十只蜻蜓在上面停留,飞翔,当我看到这情景时,不禁想起古代诗人杨万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爸爸却说;“可不是吗?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说得对极了!看,池中那一朵又大又红的荷花,四周不是有荷叶围绕吗?
  荷花就是莲花,周敦颐的《爱莲说》写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认为,莲之所以“出淤泥而不染”,是因为它品格高尚,我觉得人也应该像莲那样,做一个高尚的人。

关于荷花的作文400字
  在万紫千红的花海中,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花,有人喜欢娇艳美丽的玫瑰花,有人喜欢清新淡雅的玉兰花,我却最喜欢冰清玉洁的荷花。
  夏天到了,池塘里露出了一张张笑脸,一阵微风吹来,它们散发出阵阵清香,使你情不自禁地站在那里闻了又闻。慢慢地睁开双眼,哇!好迷人的荷花!好漂亮的荷叶!
  看!荷花的茎是绿色的,上面布满了很多小刺,你若是用手轻轻一捏,还会有一种刺的感觉。再往上看就会有很多美丽的荷花,有粉红色的荷花,像桃子似的;若是张开笑脸的,则像宝莲灯;还有的是含苞未放的,白色的花瓣包着粉红的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用洁白的手捂着红润的脸。映衬着荷花的是一片片碧绿的荷叶,有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绿色的小伞,还有的像一顶美丽的帽子。在微风中,荷叶荷花翩翩起舞,就像一群小姑娘小伙子跳着舞蹈。风停了,它们也停止了舞蹈,几只蜻蜓停留在荷花上。在阳光的映照下,荷花显得格外鲜红艳丽。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诗人写得多形象多美啊!陶醉在这优雅的清香中,多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啊!
  荷花不仅可以供人欣赏,而且浑身都是宝,荷叶粥可以清心去火;藕是它的地下茎,是人们的美食;莲蓬是小朋友最爱吃的;莲子蕊、荷叶梗都是中药材。
  荷花浑身是宝,但最可贵的是虽然出自污泥,但冰清玉洁,一尘不染。我爱这美丽的荷花!

关于荷花的作文400字
  “哇,真漂亮!”
  眼前,一朵朵盛开的,亭亭玉立的荷花。它们婀娜的身材逗得多少人驻足痴望;眼前,数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机会的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
       关于迟到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
       听听秋的声音作文
       随笔6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400字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校园一角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