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机会的作文

  “危机”与“机会”,只相差一个字,但深层含义却相距千里。不过,如我们能在危机中寻找到机会,而不是一味地将精力集中与危险和困难,我想,结果应该是会大不一样的。
  三国时期的曹操和袁绍。曹操兵力薄弱,对于与兵力雄厚的袁绍作战,根本就是以卵击石,毫无胜算。袁绍坐拥百万兵马,肯定是胜券在握。然而,他们作战之后的结果却出人意料。兵力雄厚的袁绍最终败给了兵力薄弱的曹操,这是为什么呢?
  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曹操的谋臣比袁绍的好,难道说袁绍身边就没有优秀的谋臣吗?不可能,若是没有优秀的谋臣,他也不可能有机会在乱世之中争得一席之地。那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原来是因为曹操自知兵力硬拼是肯定打不过袁绍的,那就只有找机会来险中求胜啊!最后找到了袁绍军队的弱点,一举打败袁绍。
  还有许多当时著名的战例,如“赤壁之战”,不也是百万雄师对阵薄弱军队,后以失败告终吗?那确实是谋臣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才找到机会让刘备一举击败曹操。
  其实,不只在古代才有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现代一样也有。
  如今的美国正经历经济大危机,许多集团、企业也都在这次大危机中宣布破产,如在美国华尔街的莱克兄弟银行也在九月十四日宣布破产。像他们就只是一味地见精力集中于这次危机当中,却没有换个角度想想,这次危机带来的仅仅只是不好的影响吗?难道就不能从这次危机中寻找机会,发现机会吗?
  当然,其中肯定有一些人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就在这次危机中寻找到了机会,使他们的企业更加壮大。在看新闻时,我曾听到有一个人在记者采访是说:“这次经济危机,对我的公司毫无影响。相反,它会给我的公司带来利益,使我的公司发展得更好,更强大!”
  是啊!机会总是藏在危机之中,需要我们的发现。正如“世界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现在我把“世界”和“美”更换为“危机”和“机会”。希望我们大家也能多多发现机会。

关于机会的作文
  是湛蓝宽宏的天,给了鸟自由飞翔的机会。
  是宽广无垠的草原,给了草茁壮生长的机会。
  是深邃澄澈的海,给了鱼畅游生活的机会。
  而我们面对机会时,没有他人的给予,就要靠自己把握。
  爱因斯坦的老师,没有给他上学的机会,而他自己把握住机会,靠自学,最终走上探索科学的道路,成为举世瞩目的科学家;贝多芬失聪的耳朵没有给他创作音乐的机会,但他不放弃尝试,靠牙齿咬着木棒,创作出多少优美动听的音乐乐曲,被人们永世传唱;司马迁的时代没有给他着作的机会,可是他靠自己把握住的机会,花费了半生的时间,写下了流芳百世的《史记》。综观中外这些成功的人士,他们都是靠自己的把握,抓住了机会,从而获得成功。
  这让我想起了毛遂自荐的故事。在春秋战国时期,毛遂在平原君的门下三年,一直没有被人重视,当平原君急需人才的时候,毛遂把握住这次机会,勇于自荐。在与平原君交谈时,他表现出杰出的才能,受到了平原君的赏识,终成为一名大将。毛遂的自荐,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自我把握机会的重要。
  现在的社会,竞争十分激烈,如果你终日守株待兔,等待机会的来临,往往一无所获。我们只有靠自己去努力,在激烈竞争中把握住机会,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自己喝彩作文
       关于迟到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
       听听秋的声音作文
       随笔6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400字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校园一角的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