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哈尔滨的作文

  我的家乡哈尔滨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它寒冷下藏着火热,科技中蕴含古老。它犹如东方雄鸡头上的一颗明珠,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耀眼光茫,体现着无限魅力。
  翻开历史画卷,才发现哈尔滨的发展道路竟如此坎坷,可是无论是俄罗斯、日本还是诸多强国,都不能将哈尔滨归为己有。哈尔滨不但从封建解脱出来了,还汲取了许多其它国家的文化。现在,大街上经常看见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当然热情款待,主动介绍哈尔滨了。
  一提及哈尔滨,当然离不开雪。当大雪纷飞时,便是哈尔滨最美的时候。
  自古以来,雪被赋予了很多情感。有时它包含着“黄河捧土尚开塞,光风雨雪恨难裁”的悲哀,还是“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温馨,是“南窗背灯坐,风霰暗纷纷”的落寂,还是“集君瑶台上,飞舞两楹前”的欢快。我更希望更愿意相信家乡的雪是柔和的。眼睛所见到的是一片银白,鹅毛般的雪花萧洒地飘下来,它们旋转着、飞舞着、翻转着,最后降落在帽子上、睫毛上、手心上。脚小心地踩在无瑕的雪地上,“咯咯”,于是雪地上便留下了小小的脚印。不忍心再向前了,怕破坏了这幅完美的画,怕破坏这种宁静安祥的画面。哪怕一个动作、一声微响。这正是融入自然领悟自然的表现,只有当人融入到雪花中,才能感受到雪的纯洁与乐观,尽管它沾染了尘埃,纵使它已不再洁白,但它不关注那些点点黑斑,因此它没有负担,它能留出精力呈现它的美艳,留出空白吸取别人的精华。哈尔滨的雪如此,哈尔滨的人亦如此,乐观、积极……
  有雪就有水,有冰就有冰灯。那一个个小小的晶莹剔透的冰灯,冰里带着光,折射出来的却是那么的朦胧,那么的神秘。月形的冰灯高挂夜空,晶莹剔透,隐约看到那雕刻的玉兔,想到那伐树的吴桂,那婀娜的嫦娥,有时小小的我痴痴地想:他们究竟是做什么的呢?那冷冷的冰霜下,包着一盏怎样火热的灯,一颗怎样火热的心啊!
  大雪纷飞,最易吃火锅了。外面冰天雪地,里面却热气腾腾。豪爽的雪豪爽的下着,豪爽的人豪爽地吃着,喝点小酒,唠点家常,一家人此时便没有哈尔滨人的火爆,而是和和气气,其乐融融。这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也算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吧!
  美丽的松花江蜿蜒穿过,涤荡着这座千年冰城,见证着它的历史,洗尽铅华。夜幕下的哈尔滨仿佛吟诗般讲述着她如梦似幻的前世今生。脚踩在雪上的厚重感,不仅仅是雪厚重,重的还有我对家乡哈尔滨浓浓的爱。无论它以前有着怎样的历史,无论它将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它依旧是我美丽的冰城,它依旧是我可爱的家乡。那里的人儿永远是那么朴实可爱,热情豪放……

关于哈尔滨的作文
  今天我在寒假里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拍的照片洗出来了。看到我在冰雕旁照的照片,使我想起了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快乐时光。
  那是一个很晴朗的傍晚(因为冰雕里有彩灯,所以要在晚上看才好看。),我来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松花江北岸,太阳岛西侧。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门是用冰做的,亮晶晶,晶莹剔透,而且很坚固,子弹都打不透。进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你会看到一个牌子是介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上面写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布局呈长方形,东西长700米,南北宽300米。设有十大主题景区,总用冰量8万立方米,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接着往前走就看见许多巨型冰雕,一个用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校园里的丝瓜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关于做梦的作文
       快乐很简单作文
       迷人的风景作文
       落叶归根作文
       八月十五作文
       一节有趣的课作文
       美好的生活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