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开卷是否有益


开卷是否有益
今天,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很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开卷是否有益?
上课了,同学们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黑板上“开卷是否有益”几个醒目的大字立刻吸引了大家,在我们正为此嘀咕的时候,老师来到了教室。在老师的讲解之下,我们明白了“开卷”即“看书”的意思。教室里立刻议论纷纷。见我们热情高涨,老师说明了这节课的任务:辩论“开卷是否有益”。
老师将我们持不同意见的同学分为了正反两方,给我们时间准备自己的辩词。十分钟后辩论会开始了。
正方:开卷有益,他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
反方:开卷未必有益,如果我们看的是没有意义的书籍,甚至是对我们身心有害的书籍,那又何必“开卷”呢?
正方:我们当然要看健康的书籍,看那些对学习有帮助的书籍。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难道你能否认书籍的力量吗?
反方:如果一个人整日沉迷于书本之中,他将有可能成为书呆子,还有可能因此伤害自己的眼睛。
……
大家的讨论积极而热烈,我对这个论题的看法是: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结晶。”的确,书籍是人类在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创新的过程中知识的总结。我们不知道的,不了解的东西,都可以从书籍中知道,书能使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大家不是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就是通过书籍来观察和认识世界,正如有些人所说:“书籍就是生命,书籍就是力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9/1708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过去伸手未来
       在学海中游泳
       志在清华永向前
       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诚信之花在心里绽放
       美在你身边
       金秋不了情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描写仓鼠的作文
     开卷是否有益
     快乐的野餐
     除夕那些事儿
     放飞理想的翅膀
     秋思作文300字
     燕子妈妈的爱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关于辩论会的作文
     无形的爱
    开卷不一定有益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妈妈,您是否还记得
    雨停了是否有阳光?
    开卷未必有益
    我是否做错?
    开卷有益vs开卷未必有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