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前年暑假的一天,妈妈递给我一本包装精美的书,笑眯眯地说:“你不是一直在喊没书看吗?给!”我兴高采烈地接过来一看,在封面正中,用隶书题写着《论语通译》四个大字。再一看,在书的页眉上还写着“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高中部分”。我顿时傻了眼,“这……我能看吗?”妈妈平静地答道:“这可是一本能让我们终生受益的书,妈妈和你一起学!”于是,整个暑假,在妈妈的带领下,我坚持每天吟诵两则,日积月累,竟也能背诵74则了。

从那以后,我常常能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到《论语》的精妙:“三人行,必有吾师焉”,告诫我为人要谦虚;“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告诫我交友要诚信;“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告诉我学习要实事求是;“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告诉我学习经常要查漏补缺;……

二年级下学期,我们换了一个数学老师,她就是张老师。张老师个子中等,戴了一副眼镜,一看就是一个学问渊博的人。一天,张老师给我们讲“数学百花园”时,让我们去查找世界上最高大厦的高度,还说会有奖品。我回到家就兴奋地查找起来,终于查到了,我把资料抄下来,放进书包里。第二天一大早,我把资料交给老师,心里想着会有什么奖品在等着我,“大苹果”、奖状、糖果……我想得心花怒放。一看张老师,她却面无表情,看来奖品泡汤了。果然,那天她没给我奖品。一天,两天,三天,老师还是没有提起奖品这件事。渐渐地,同学们把这事儿给忘了。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选举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秋日的思念
       天使在歌唱
       无言的爱
       以礼物为话题的作文
       一束鲜花
       感冒的苦恼
       转学的烦恼
       战胜自我作文600字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开卷不一定有益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开卷未必有益
    开卷有益vs开卷未必有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