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蔬菜茄子

   
  茄子,是我最喜爱的蔬菜。它烹调起来色香、味、一应具全。茄子颜色鲜艳,形状十分小巧玲珑[注: 小巧:小而灵巧;玲珑:精巧细致。形容东西小而精致。],讨人喜爱。另外,茄子的营养价值还很高呢!  
  我爱茄子,有一点是因为茄子颜色鲜艳,小巧玲珑。它穿着一身紫色的晚礼裙,头上戴着一顶可爱的小帽子,在蔬菜王国跳舞。  
  你可别看茄子小巧玲珑呢,其实它的营养很高。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04毫克  
 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  
  茄子适用于烧、焖、蒸、炸、拌等烹调方法,如“鱼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烧茄子”等。我最爱吃爸爸做的“鱼香茄子”了。首先,先去掉茄皮,把茄子切成条状、洗净。再拿出一条咸鱼,只需三分之一,把鱼骨去掉,把鱼肉一块块放入碗里。这时,把锅加热,放一勺油烧开,把鱼肉放入锅里炸1-2分钟。之后,茄子也炸5-10分钟,再捞起盘里,再把炸好的鱼和茄子加点葱头在锅中,翻炒3-4分钟,再加点适量盐和鸡精,便可食用。顿时,香气扑鼻而来,让你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对手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我和小黑
       我喜欢的动物——小白兔
       荔枝红了
       新编《周瑜打黄盖——
       农家人
       仿写《陋室铭》
       十四岁的我多了份责任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