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烈士我们永远记住你


烈士我们永远记住你

4月5日,又是一个清明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英雄纪念碑那里瞻仰为中国革命牺牲的革命烈士。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气时好时坏,我们的心情也随之沉痛。一路上,我爸爸向我讲了许多为革命事业牺牲的战士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顾正红烈士。
  顾正红出生于滨海县正红乡正红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幼时的他挖野菜,割牛草,还时不时向人们讨饭吃。民国十年,苏北遭水灾,顾正红和家人到上海找父亲。经过父亲一年的努力,他终于为顾正红在上海找到了一份工作。民国十四年,工人们开始反抗日本人,而顾正红是工人反抗的领袖,可惜,老天爷好像不想让这位英雄活下来,在和日本厂长做斗争时,日本人突然拿枪向顾正红开了几枪,顾正红终因伤重,倒在血泊中,年仅20岁。
  听了顾正红的故事后,我觉得顾正红很勇敢。他带领工人虽然只是向日本厂长反抗,但是在那个时候,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不应该向日本人屈服,不应该被日本人剥削、欺压。
  爸爸听了我的话,一脸严肃的说:“对啊,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中国人是不应该向日本人屈服的。那时的日本人在中国很猖狂,欺压百姓,无恶不作[注: 没有哪件坏事不干的。指干尽了坏事。]。那震撼人心[注: 指某件事对人内心震动很大。]的南京大屠杀,让所有人都对日本人充满仇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享同一片蓝天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
       渴望一次演讲的机会
       时间脱节
       吃亏是福
       初中作文心中的风景
       收获一丝轻松
       前进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止
       精灵的好朋友
       孔雀鸟与火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我们的新老师
    我们是快乐的
    我们的友谊(续写)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