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保护植物


保护植物的作文

今天,晴空万里,春风拂面,我与朋友来到公园玩耍。公园里的小草为春姑娘披上了绿色的春衣。我一时兴起,想跟小草来个“亲密”接触。

我屁股刚沾到草地,一声尖叫便在我耳边响起,我赶紧起身。突然,我发现两棵小草,它们痛苦地哀叫着,身上到处都是伤,一点也没有活力。这时,一棵小草开口了:“你好,小男孩!我叫茸茸,欢迎来到‘小草家园’。如果你不伤害我们,我想我们会更欢迎你的到来。”

“是啊!”另一棵小草说,“我叫绿绿,是茸茸的哥哥。”

“绿绿,你们对我们人类有什么意见吗?”我好奇地问着。

“有很多不满!”绿绿激动地说,“人类经常在我们身上跑来跑去、蹦蹦跳跳。你们自己欢声笑语,却不知道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痛苦!”接着,茸茸伤心地说:“还有,人类还经常向我们随意地投掷垃圾。有一次,人类在我们身上乱扔烟蒂,我爸爸不仅被染黑了上半身,还被烫得遍体鳞伤[注: 浑身受伤,伤痕象鱼鳞一样密。形容受伤很重。],青一块紫一块的,休养了好长时间才康复。”

我听了小草的诉说,顿时有了很大的感悟:是啊,小草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朋友,世界上如果没有了这些植物,我们所承受的污染要比如今严重得多!难道人们不知道唇忘齿寒的道理吗?人们,醒悟吧,让我们共同来保护它们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于好习惯的作文
       渴望孤独
       中学的收获
       我渴望长大的作文
       对爱情的理解
       我明白了爱国的含义
       关于918的作文
       淘气的小猴
       草房子读后感500字
       电影美国队长观后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
    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美好家园
    保护资源
    谁能保护我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读《
    保护大青蛙
    保护母亲河——滇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