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小王子》

  师宗县大同中心完小六(三)班 侯青青

  《小王子》这本书中的小王子是一个非单纯、善良、敏感的小男孩,

  长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居住在遥远的b621号小星上。他的星球很小很小。他很容易忧伤。他有一朵玫瑰花。他训养一只狐狸。为了追求生活的真善美,他可以不顾宝贵的生命。他细心关爱他的玫瑰花,让人记起生活中的爱和责任。

  这个故事很美。作者在向我们一一道来的同时,又在看似不经意间道出了很多的人生真谛。作者一直在强调一个问题:什么是最重要的?

  对于小王子来说,照顾好他的花,关心每个生命才是最重的。可是,这样的观点并不是每个人都赞同的。故事中那个热忠于权利的国王、爱虚荣的人、追悔过去的酒鬼、专心数星星的商人、忠于职守的点灯人、埋头于书本的地理学家都干着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但他们都没弄懂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是什么。这些人的行为在我们看来很可笑,但他们的行为却是生活大部分人的缩影。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我们儿时那纯真的梦想不见了,取而代之[注: 指夺取别人的地位而由自己代替。现也指以某一事物代替另一事物。]的学会了如何立足于社会和如何去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但我想,每个人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对妈妈说声对不起
       我最喜欢的人物——诸葛亮
       我爱围棋
       美丽的家
       成长中的一件事
       我家住在新添寨
       我的篮球梦
       我爱舞蹈
       我最爱的地方——家
       改编《长相思》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别再让我落泪
    毛毛虫的感动故事
    生命让我感动
    令人感动的一幕
    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小事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肯德基让我欢喜让我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