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分钟的力量

  一分钟的力量

  ——读《宝贵的一分钟》有感

  师宗县大同中心完小五(3)班 李锦坛

  我读完了《宝贵的一分钟》后,懂得了一分钟的价值,我们要珍惜每一分钟。

  时间就是财富,当我知道“激光一分钟可以走一千八百万公里,最快的电子计算器一分钟可转九十亿次”时,这巨大的数据使用瞪大了眼睛。我想:“在短短的一分钟里,能做出那么多事,能为国家创造出多么财富呀!”

  时间就是胜利就是生命,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指挥员如果不及时把握战机,情报员不准时送达情报,后果都是不堪设想[注: 未来情况不能想象。指预料事情会发展到很坏的地步。]的;在熊熊烈火中,消防战士早冲上去一分钟,就可能阻止大火的蔓延,就能挽救国家和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在那气氛紧张的手术台上,医生正在抢救生命垂危的病人,争分夺秒[注: 一分一秒也不放过。形容充分利用时间。]的从冷酷死神中抢回一条可怜无辜的生命。难道时间不是胜利,不是生命吗?

  除此之外,时间还是知识,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从不教一日闲过”他几十年来如一日地坚持作画,从未间断; 我国第一位著名女数学家徐瑞云,每天都挤出20分钟用来学习,她把时间当成“零布头”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请对妈妈说声对不起
       我最喜欢的人物——诸葛亮
       我爱围棋
       美丽的家
       成长中的一件事
       我家住在新添寨
       我的篮球梦
       我爱舞蹈
       我最爱的地方——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闹钟的自述
    我是一分钱
    两分钟到底有多久
    关于课间十分钟的
    一秒钟的幸福4
    一秒钟的幸福3
    一分的差距
    课间十分钟作文300字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
    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