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蚊子草”

  我们去肖甸湖春游时,发现了一种奇特的草。我把它称为“蚊子草”。

  我们春游走累了,便来到肖甸湖森林公园的门口。此时,离集合还有一个小时。戴文喆闲来无事,就采了一个卷卷的嫩叶,自顾自地摆弄起来了,一会又吹了起来,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在一旁的杜姐“啊!”地一声叫了起来,也采了一根。她把嫩叶展开,抽出里面的芯子,嫩叶一下子变成了空心管。杜姐把管子粗的一头含在嘴里,轻轻吹着气,管子发出深沉的“嗡嗡”声音,仿佛里面藏着一只年迈蚊子。我见了,也采了一根,仿效别人做成的空心管状。不一会儿,我就有一大把“天然乐器”了。这些乐器发出的声音,有的低沉,像只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的蚊爷爷,有的是细弱的娃娃音,像刚出生的蚊宝宝。它们合在一起吹的声音怪极了,象我吹单簧管拨错键发出的那种尖叫声。

  我看到姬天璇他们把一把“蚊子草”扎了起来,也看样学样地模仿起来。我在一个矮树桩上坐了下来,把“蚊子草”全放在了膝盖上,选出一根稍嫩点的做“绳子”,把它围着“大部队”绕了两圈,再打了个结。不一会,我的几十根“蚊子草”就被 扎成了一个“草根乐器”。它象一个竽,但声音差了很多,一个又清脆又悠扬,另一个又轻又哑,但它足以让我满足了,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我俨然成为了一个草根音乐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班队活动
       沙滩上的小沙蟹
       从身边认识科学
       都是粗心惹的祸
       第一次看书
       那年的花最灿烂
       虚心好问让人进步
       天空城之游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地球
       未来的笔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写给蚊子的一封信
    《给蚊子的一封信》
    蚊子的秘密
    尝试拍蚊子.......
    我与蚊子的较量
    蚊子
    捉蚊子真不容易
    蚊子大战
    给蚊子的一封信
    给蚊子的邀请信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