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自信走在成长路上

  

提及成长,脑中不自觉会浮现出一连串的问号。特别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便成了我常常思考的问题。成长之路犹如这变换的天气,时而晴朗,时而阴霾。有风和日丽,更免不了风雨交加。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不如道理。因此开学来我便将工作重点放在了自信心的培养上。关于这一点本学期开学典礼也给了我很多启示。

学校将每学年末的三好生、积极分子发放证书、奖励工作放在了开学典礼上。在国旗下,在全校师生面前,由校长亲自为这些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和奖品,这是何等光荣。相信场下的同学们都投去了羡慕的目光,希望领奖台上的是自己吧。这是一种很好的激励方式。在班中,我也采用了同样的方法。对上学期做个简单的总结报告,以表扬、奖励的方式开场。以此让学生明白这学期我们都该做些什么,朝哪些方面努力。有了榜样示范,相信就有了动力与方向。中国作文网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世界上没有才能的人是没有的,问题在于教育者要去发现每一名学生的禀赋、兴趣、爱好和特长,为他们的表现和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正确的引导。”在本班表扬一列,不仅有学习突出者,更有文明礼仪标兵,热爱劳动之星,进步显著者等等,使大家意识到自己总能有一面闪光,是金子都能发光,都能引起老师同学们的注意。

爱和信任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教师载有爱和信任的眼光,哪怕是仅仅投向学生的一瞥,学生幼小的心灵也会感光显彰,映出美丽的图像。我班小李同学就是其中一个。他是上学期后转来的学生,性格极其内向,每每和老师说话声音都是颤抖的,极少从他口中蹦出一句流畅的长达10个字左右的句子。但就是这样的孩子,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他是渴望成功的,渴望与同学老师开怀交谈。只是这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与长时间的准备。但他还是进步不小,从不识abc到期末突破70分,这需要多少的汗水。在本学期初,我最要表扬的就是他,也以此鼓励向他一样内向从而导致不善交际,学习落后的一群。我送给他一个灰太狼的相关礼物,大家都发出惊叹,眼中流露着羡慕之情。争相说着我送这一礼物的缘由,因为灰太狼屡战屡败,但却屡败屡战,从不气馁,从不妥协,善于动脑。这一招果然奏效,他现在可是开朗多了。虽然这个开朗跟其他同学相比还相距甚远,但对他自己而言已是个大跃进了。他也一直带着这种积极的信念坚持着,我能感受也深感欣慰。上星期班会课,他还自我总结道:“最近我回答问题便大声了,英语默写也对的比以前多了。但成绩还不是很好,还要努力,上课要认真听讲。”是啊,而且我还第一次听到他说那么长的句子。知心姐姐卢勤曾说:没有什么能比自信对孩子的成长更重要了。我想学生的自信就该是老师所给予的吧,而我的自信是学生给的。在这样的共同支持努力下,我们才一步步成长起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我爱笑
       我们班的“小不点
       是女孩真好
       一个“爱管闲事”的人
       书迷
       我爱妈妈
       me的一天
       我和诸葛亮一起漫步(转载)
       蜡烛(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自信
    让自信伴随我成长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自信的力量300字
    自信的作文600字
    自信的中国小姑娘
    自信使你成功
    “自疑不信人,自信不疑人”
    自信不等于骄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