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自信不等于骄傲


我常这样想,人与人为什么那么不一样呢?有人精细,有人鲁莽;有人文雅,有人粗野;有人乐观,有人忧愁;有人思维活跃,有人头脑僵化;有人奋斗不息,有人碌碌无为……难道这世界上本来就是一对对反义词构成的?难道这竟是无意。
带着疑问,带着思索,我正在搜寻答案。
骄傲和自信在有些人的“字典”里常常是一对同义词,其实,它们的含义是不相同的。骄傲是自以为了不起,看不起别人,而自信却是相信自己。依我看,这又是一对反义词。
在生活中,常常会发生这机关报事情,有些聪明的人说自己愚笨,有才干的人说自己无能,学识渊博的人说自己浅陋。在他们身上,有着一种传统的“美德”——谦虚。但是在这不敢自我肯定,自我表现的背后,却隐藏着不被人发现的骄傲。
我曾听过台湾邓丽君的一首歌:“高山青,溪水长,阿里山的姑娘谁最漂亮,就我邓丽君漂亮。……”邓丽君这种自我肯定,使人看到的是勇气,是直率,是自信。
自信是对自己的能力,才干正确的估计,既不高看,也不低估自己。自信和才干是分不开的,有这样的修养,才有这样的自信。至于骄傲,也许,它已经在我如此般的思索中露出了面目。
自信是勇气,直率的表现,它和骄傲永远不能划等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仙人球开花了
       公园救花
       老鼠日记
       快乐的“沙漠”游
       梦语
       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鬼”的呼唤
       克隆自己
       小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自信
    崇拜不等于复制
    让自信伴随我成长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自信走在成长路上
    自信的力量300字
    自信的作文600字
    自信的中国小姑娘
    自信使你成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