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下象棋


学下象棋

 我今年寒假在楼下和一个叔叔学会了下象棋,我还学会了象棋的知识,如下:
  棋子就摆在交叉点上。中间部分,也就是棋盘的第五,第六两横线之间末画竖线的空白地带称为“河界”。在中国象棋的棋盘中间,常有一区空隙,上写有“楚河”、“汉界”字样,这是以下棋比况历史上的“楚汉战争”。据史料记载,“楚河汉界”在古代的荥阳、成皋一带,该地北临黄河,西依邙山,东连平原,南接嵩山,是历代兵家兴师动众的战场。公元前203年,刘邦出兵攻打楚国,项羽粮缺兵乏,被迫提出了“中分天下,割鸿沟以西为汉,以东为楚”的要求,从此就有了楚河汉界的说法。至今,在荥阳广武山上还保留有两座遥遥相对的古城遗址,西边那座叫汉王城,东边的叫霸王城,传说就是当年的刘邦、项羽所筑。两城中间,有一条宽约300米的大沟,这就是人们平常所说的鸿沟,也是象棋盘上所标界河的依据。
两端的中间,也就是两端第四条到第六条竖线之间的正方形部位,以斜交叉线构成“米”字方格的地方,叫作“九宫”(它恰好有九个交叉点),象征着中军帐。
我还学会了象棋的口语歌:马走日字,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护将边.小卒子一去不回还.
现在我的象棋水平已经不错了,希望同学们和我一起下象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昏童年足球赛
       也许这就是所有
       一路有你同行
       难忘那张总是微笑的脸
       母亲的手作文600字
       这就是爱
       风的自述
       不会变的是心态
       书籍伴我成长
       雨中的感动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学下围棋
    我喜欢下象棋
    我喜欢下象棋
    我学会了下象棋
    活动课——下象棋
    学下面
    我的爱好—下象棋
    学下象棋
    下象棋
    下象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