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下象棋


我学会了下象棋

    以前,每次天气不好时体育老师总会给我们下棋。但我选的不是军旗就是飞行棋。当这些被选完时我就只好等待下课了。现在我学会了下象棋。

     去年的暑假,表哥来到我们家,我非常高兴。一天早上,妈妈让表哥教我下象棋。表哥先耐心地把象棋的一些常识教给我,如:马走日、象走田、兵在自己国内只能进不能退、炮得隔着一个棋子才能进攻、士只能在井字格里走斜线、将只能在井字格里沿直线运动,我也认真地听讲者;表哥还给我讲了一些下象棋的招术,如:连环炮、并车联合、炮车连攻;最后告诉我下象棋不要贪吃。

有一次,我竟然把马和车的位置倒了一下,但我一点倒没有察觉,爸爸对我说:“你看看你,把车和马的位置到了一下倒没有察觉。以后千万不要那么粗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暗暗练习着,有时让妈妈教我,有时让爸爸教我,有时缠着表哥下象棋。直到表哥离开我家的那一天,我跟表哥进行了一场象棋大pk。我们的战斗十分激烈,但经过一番苦战,我终于战胜了表哥。耶!我赢了!我会下象棋了!

下象棋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还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勤学苦练,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书的故事200字
       秋天的思念
       勤劳的小蜜蜂
       我战胜了胆小
       奇妙的书
       炒菜经历
       时光倒流
       害人的溜冰鞋
       我爱花
       我的烦恼作文700字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学会放弃
    我学会弹古筝了
    我学会了滑滑板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