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弹古筝了

           我学会弹古筝了  
       苏州市高新区通安实验小学四(3)杨雪依  
  我从小就喜欢听古筝音乐,每当听到老师弹出那清脆悦耳的曲子时,总是不由自主[注: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停在窗外静静地听着,那怕听几分钟也觉得心满意足。九岁那年我进了古筝练习班。  
  能够熟练地弹上一首古筝曲子,谈何容易啊!既要领会并能灵活运用弹奏的要领,又要有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的坚韧毅力。记得第一次弹奏时,除了身体坐不正,腰背挺不直之外,满脑子的都是什么上滑音呀,下滑音的,脑海中简直一片空白。小手往下用力一按,顿时觉得火辣辣的,一看吓一跳,一道紫红的伤痕深深地印在手指上,泪水顺流而下。这时老师走过来亲切地安慰我说:“不要哭了, 还是那句话,腰要挺直,手腕要抬高,最主要的是三个带指甲的手指灵活地转动,手指关节转动而不是手动。坚强一点,练得时间长了,手上自然而然地会长老茧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似懂非懂地点了头,擦干泪水,继续地练。  
  我练弹古筝已是二年多了,现在学习任务比以前紧张多了,况且指法也一个比一个的复杂了。有时偶尔也会偷懒一下,甚至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这没逃过妈妈的眼睛,毕竟母女心心相通嘛!妈妈既耐心又严肃地对我说:“做任何事都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阅读故事
       秋游白象湾
       南极大陆企鹅小学
       老妈学车记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秋风
       我多想夜晚永远只有月光
       亲爱的,可不可以不忧伤
       用你爱我的方式去爱你(转载)
       母亲,我怎么能让你等这么久呢(转…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学会放弃
    我学会了滑滑板车
    爱哭得我·学会坚强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