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父辈读书时代的酸甜苦辣


父辈读书时代的酸甜苦辣

现在的社会科技日新月异,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乐趣----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电、四通八达的公路、各种各样便利的交通工具、连接世界各个角落的互连网……,可是,听爸爸妈妈说起他们读书时代的酸甜苦辣,确有一种别样的滋味。

    酸
    乡村的交通非常不便,每天天蒙蒙亮,爸爸妈妈就得早早起床,然后翻山越岭走5、6里远坑坑洼洼的山路才能到学校,而且教室非常简陋,上了半天课后中午又徒步走回家,一天来回跑两次……

 
    当你看到 “甜” 这个字的时候,你也许会问,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怎么还会有甜呢?爸爸妈妈说,在那个时候能上得起学,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事了,而且在乡下也有乡下的乐趣,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各种各样的家禽、各式各样的娱乐,这可是城市里享受不到的乐趣呢!
   
    苦
    说到苦,当然是当时社会科技不发达,生活水平不高,给学习带来许多苦恼了。其中最为艰苦的就要数照明了,爸爸说因为当时电很紧缺,农村里是不通电的,到了晚上到处漆黑一片,吃饭和学习就必须点煤油灯,那是一种自制的照明工具----用一个瓶子装满煤油,然后在盖子上钻一个孔,从孔里穿一条棉线,当点燃线头后煤油就会不断的吸上来,这样点亮的部分就是照明用的了,那种光线很暗,但那是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安公园春游
       我心爱的天文望远镜
       与“您”牵手真好
       怀念那只鸟
       山水情
       校园漫步
       学会宽容的议论文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
       品位茶的味道
       山水与文化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