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秋日的思念


秋日的思念

萧瑟的秋风呼呼地吹着,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也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再也回不去了。

张籍站在窗前,看着一片片凋零的落叶飞舞下来,行踪不定。诗人想:“我是不是和落叶一样回不到母亲的怀抱,还行踪不定了?”去年的今天,家人正兴致勃勃地吃东西,赏月和聊天。可如今我远在他乡不能赏月、聊天了!对了,写封家信给他们吧!想到这里诗人赶紧大步走到书房,铺好纸磨好墨,要开始提笔写了,可那笔仿佛有千斤重,诗人有千言万语要对家里人说,可却想不到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父母亲大人可否安康,孩子读书如何,有没有淘气,我出门之前种的菊花长得怎样了,有谁经常浇水、施肥? 以前生活的一幕幕场景全在诗人眼前上演。一注香功夫,诗人才写了几个字,写着写着,诗人不经泪眼花花,也不知过了多久,这封富有浓浓思乡之情的家书终于完工了。诗人把家书工工整整地叠好,放入信封。诗人双手托着信封,走到外面交给信差说:“大哥,我这封家书你可一定要交于我的老父亲!”信差自信地说:“没问题,我都给你送过那么多次家书了,还不是都交于你的老父亲了?这你还信不过我?”“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唉,张籍,我明白你的意思,好了,天色不早了,我也该上路了!”信差左手持缰,右脚正准备上马,诗人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喊了一声:“大哥止步!”信差赶忙把伸在半空的脚拿下来,问:“怎么了?”诗人不好意思地说:“大哥,对不起,我耽误你的时间了!我好像还有些话没有写进去,可否再与我看看?”“唉,好吧,我知道你们这些出门在外的游子想家,我又何尝不是呢?”&ld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在歌唱
       无言的爱
       以礼物为话题的作文
       一束鲜花
       感冒的苦恼
       转学的烦恼
       战胜自我作文600字
       有关战胜自己的作文
       美就在身边写事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元月一日的下午
    夏日的一场暴雨
    一片落叶的思考
    留恋你,往日的时光!
    往日的时光,再见了!
    节日的烟花
    美丽的思源广场
    夕照下的思索
    月光下的思念
    多一块橡皮,多一份对她的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