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这一次,我们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是——走进生活中的传统文化。通过老师简短的讲解,我们才知道传统文化像一本既精彩又丰富的书,好比一个藏满宝藏的巨大宝库。经过分工,我们小组将走进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对于这次的收获,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在网上,我一查找资料,就显示出许多饮食的相关资料,如那些传统的食品、饮食礼仪等等。传统的食品有:可口的粽子、香喷喷的包子、热乎乎的汤圆、诱人的糖葫芦……一张张美食美味的图片看得我眼花缭乱,口水直流。我还调查到了一些饮食小知识,如:早上起床空腹应喝一杯水,饭后不能做一些剧烈运动、动作,每天养成喝水的习惯等等,瞧,饮食也有这么多的小知识!
通过查资料,我还知道了许多的饮食礼仪,如:有客来时应把客请到客厅小坐。入座时,应先让主宾入座,后主人;再女宾;最后才是男宾入坐,给客人倒酒时从右侧倒起,顺序与上面一样,先主宾后主人;先女宾后男宾。酒斟八分,不得过满。上菜先冷后热,上全鸡,全鸭,全鱼等整形菜时不能把头尾朝向正主位,这是不吉利的哦!怎么样,没想到吧!饮食也有这么多讲究呀!这些饮食礼仪都可以告诉爸爸妈妈哦!
想知道更多的传统知识吗?如果想的话,就和我一起去探索吧!愿这棵枝繁叶茂的传统文化大树可以继续被我们的后代发扬光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日的思念
       天使在歌唱
       无言的爱
       以礼物为话题的作文
       一束鲜花
       感冒的苦恼
       转学的烦恼
       战胜自我作文600字
       有关战胜自己的作文
       美就在身边写事作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记忆中的滋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