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四味

读书四味  
书,伴随我度过了十个春夏秋冬,我成长的道路上始终弥漫着书的香味。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一年之首――春天读书, 时时刻刻都有着意想不到的惊喜,那滋味犹如一杯浓淡适宜的茶,体贴人心。清茶一盏,清风徐来,读书如此惬意闲适。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天读书,那滋味犹如一杯凉水,从喉咙滑下,内心顿如醒醐灌顶,有瞬间的澄明了悟。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读书的味道又不同,窗外蝴蝶翩翩。这滋味犹如一阵阵秋风,书叶轻轻的翻,心旌微微地摇。叹梁祝身化彩蝶,喜崔张终眷属,羡东披把酒临风,慕清照泛舟浩。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一年之末――冬天来读书,别有一番味道。似一只红蜡;如一阵冬风;同一丝雨露;感化着我们,滋润着我们。  
笛卡尔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雨果说,各种蠢事,在每天阅 读好书的影响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样,渐渐熔化;但我说,书是一位良师益友,是知识的一盏明灯,是开启智慧之门的一把新钥匙!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怕的马路杀手
       我多么想当美国人
       冬天里的故事
       参观“优秀作业展”有感
       “尺”和“寸”
       信任的故事
       小凌小闪历险记2
       visiting the museum
       冰上探险
       与爸妈打“游击战”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