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的一课

“铃铃铃”,上课了。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拿出数学书,端端正正地坐好,静静等候老师来上课。  
  知道什么是对称图形?”同学们立刻“刷刷”地举起了手,我也不例外,半蹲半站着,高高地举起手。老师扫视了教室一遍,缓缓地说:“嗯……黄爽,你来回答。”我“腾”的一声站了起来,眼睛瞧了瞧数学书,抬起头高声地说:“对称图形就是两边图案、大小都相等!”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和蔼地问:“好!坐下!那,有什么字是两边都相等的呢?”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手,个个都跃跃欲试,眼睛盯着老师,似乎在大声地叫:“我来!老师,我来回答!”老师指了指古雅晴,轻声地说:“你来回答。”立刻站了起来,自信地说:“‘王’、‘田’、‘日’、‘全’等很多字都是对称的。”老师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嗯!不错!不错!”说完(转身)在黑板上画了好多图案,让我们判断哪个是对称图形。 (语言朴实无华,但不乏生动,动作、神态的具体描写起到了烘托课堂气氛的作用,真实再现了课堂场景。)  
  同学们紧紧地盯着图案看了一会儿后,纷纷踊跃地举(起了)手。老师微笑地说:“武艺、陈翔、王焕燃,你们出来做!”他们三个胸有成竹地走上了讲台,快速地把答案一一写好了。老师看了看,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好!全对!看来你们都懂得什么叫对称图形,并且掌握这类知识了。下面是你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时间!”“哗!”教室瞬间变成了“鸟巢”,全班同学像一只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与自己的同桌互相讨论,互相出题考对方,不懂就问。 (对不同时期课堂的状态描写的比较生动,形象。)  
  “铃铃铃”,一节活泼的数学课就这样伴随着铃声匆匆忙忙地过去了。老师已经走出了教室门口,而同学们却依然意犹未尽,还在兴致勃勃地谈论刚才的数学课……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母之爱
       张杰,加油!!!
       快乐找硬币
       意外的丰乐生态园快乐行
       清洁工
       制作名人手抄报
       折小纸船的小孩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 4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 5
       我爱镜泊湖瀑布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特别的一天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快乐的草原之旅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菜园里划过的一抹绿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快乐的实践基地之旅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令我难忘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